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Fujiyama Mama:山外有山



上世紀八十年代是香港的黃金時代,與此同時,日本文化正在起飛,日資百貨公司陸續進軍香港,日本歌影視偶像風行一時,連帶近藤真彥的髮型,中森明菜的打扮,都成為了當時年輕人的模仿對象。





最近,山頂有間走西日創作路線,以美國樂壇紅人Wanda Jackson的首本名曲“Fujiyama Mama”命名的日本餐廳,正是向昔日的日本流行文化致敬。位於凌霄閣二樓的富士山,窗外「峰」景一覽無遺,餐廳貼滿日本歌手的黑膠唱片,隨口也說得出澤田研二、早見優與河合奈保子。




日籍大廚鈴木陣曾在亞洲不同地方工作,今次他憑個人視野,設計出不少玩味盎然的日本料理。富士山刺身拼盤5款,以「富士山」伴碟,上桌時更噴出煙,配上時令刺身,有外表亦有內涵,食客固然開心。



泡菜餃子伴蒜香檸檬蛋黃醬,以竹籤串着被泡菜染紅的餃子,沾上檸檬蛋黃醬吃,香辣惹味與清新香滑一口過。



搖滾辣吞拿魚蟹肉飯,把鮮美的吞拿魚與蟹肉等配料起勢地拌勻,充分演繹這道菜背後的搖滾精神。



熱辣辣上桌的蒜香和牛七味爐端燒,油花在熱力下微力四射,肉香與肉汁滿瀉。



辣葱醬油醋煮雞腿肉爐端燒 ,脆皮下的雞肉,嫩滑可人,香口惹味兼而有之。



有朋友早我一星期上富士山,他說整晚有中森明菜陪伴着。當日中午,藤井郁彌所屬的The Checkers,與我常在。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E5%B1%B1%E5%A4%96%E6%9C%89%E5%B1%B1-fujiyama-mama

Fujiyama Mama

地址: 山頂凌霄閣2樓4號舖

電話:2870 0800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