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速報:Wine and Dine Festival 2016



整整六年沒有去過,一年一度的Wine and Dine,是每年十月尾的城中盛事,無論懂酒不懂酒,在同一屋簷下,放肆地享受美酒美食,不分你我,很有嘉年華的感覺。

正因如此,每次見到人山人海的場面,興致減退了大半,不如,我留力下月初的Wine and Spirits?

托相識差不多二十年的老友C的鴻福,給我一張VIP pass,得以在開幕之前避過人潮,在VIP s時段進場,真的無言感激。




我就是趁沒有太多人的時間,盡情地在場內四圍走,可是晚上早已安排飯局,實際上,只有一個多小時給我飲飲食食。

快刀斬亂麻,看看我吃過/喝過甚麼?



作為威士忌人,一個箭步走進烈酒區,熟悉的Tomatin,又向我招手。

香港的代理經營得頭頭是道,不時安排試酒活動,兼有特價推廣,上年與一眾威士忌之友團購Tomatin Legacy,折合每瓶大約$310左右,記著,是行貨,付足酒稅的。

個人最喜歡的是地獄之犬,當然,Legacy是絕佳的入門酒,這晚喝到的18年,值得你放下三個代幣(沒記錯的話),來一嚐其十八年的琥珀色歲月。



旁邊的John Dory,早已在威友圈子耳熟能詳,月前剛在K11開店,有興趣者可往一看。




旁邊的威士忌攤位,有一些香港罕見的貨色,簡單一點去說,即是行貨沒有,代表罕有啦。想一親條魚,三個代幣便可。



這間陳列著不少日威的檔口,價錢吧,哈!哈!哈!買日威,用自己的方法在台灣/日本買,方為上策。




精釀啤靜靜在場內起革命,七月進軍香港設廠的常陸野,早已與它結緣,行到檔口,他們還認得我。

怎樣也要喝一杯DAI DAI,清淡版的IPA,男女皆宜。




堅尼地城的小天使,與台灣的掌門,就在旁邊,無奈我喝著貓頭鷹,不便行埋去,與掌門櫃位的女生打個招呼後,繼續向前行。



香港吧的area,位於中環,充滿古典風味的Stockton,以威士忌來應戰。



去到法國酒區域Natural Food and Bevereges ,又碰到友人N小姐,她今次的檔口不再以法國威士忌作主打,而是法國氈酒!



我未喝過法國氈酒,果然每一天都會接觸到新事物。帶著一陣迷人的麻辣香氣,調成一杯氈湯力,盛惠三個代幣,好喝。

沿路總會碰到朋友,巧遇土瓜灣之友,聰明伶俐的H小姐,大家也有點餓,不如去吃點東西?









帝苑酒店的瑞士芝士薯仔,不遜半島酒店Chesa,另一邊的Sabatini代表,燴牛肚,更是好吃到癲!!!






一時忘形,漏了蝴蝶酥,過了對面的姊妹檔,帝京酒店的檔口,美食選擇更多。蒜片牛柳粒,避風塘龍蝦鉗很精彩,其貌不揚的炸生蠔,黃金的聖衣,載著肥美多汁的內涵,如非有後顧之憂,我真想放下$40,再來一隻!



八度海逸酒店的煎鵝肝,水準與我日前在其酒店CAFE吃過的相若。





與H小姐暫別,來個華麗轉身,去到酒鍋檔口前,不是打邊爐,而是食自己,紫菜響鈴配哇鬼南瓜,應節之選,趣味十足,食味亦佳。



旁邊的禮賓傅,為酒徒送暖,一記原盅椰皇燉花膠雞湯,足以俘虜了我與路過的酒友R先生的心。



還未夠,來多個焗蟹蓋,真材實料,啖啖一絲絲蟹肉,絕無揸流攤。






灣仔船街的Atelier Vivanda,有出色的風乾牛肉,與鮮嫩多汁,油脂與焦香滿瀉的燒牛扒。如若喝酒太多,可以來一瓶cold pressed juice,半年前曾經在其姊姊店Akrame喝過,不同款式的cold pressed juice,天然無添加,只嫌價格不夠親民。當然啦,話晒都算是米芝蓮級數的餐廳。




主看台與尊貴酒區前,亦有一些近年在飲食圈冒起的潮店,像Little BaoBIBOJinJUU。。



Mercedes Me碰見另一位美女朋友W,見她正在品嚐餐廳的主打菜,62C慢煮蛋,配黑毛豬叉燒。我不客氣打劫了少許,又是世界級之選,濃甜的蛋黃,與叉燒,蒜蓉等材料伴勻,吃得一臉如沐春風。




幾經波折,終於踏進尊貴酒區,看看手錶,時間無多,就向著前無記主播黃大鈞,在其臉書上推薦,Robert Parker給餘滿分的佳釀,可惜早已被喝光!







算吧,留在Riedel,與Riedel的公關吃吃芝士,朱古力,喝點酒,他介紹這部電子醒酒器,加快醒酒速度,無奈我真的用不著。



趕路途中,忽然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在開胃法國傳過來。

回頭一看,就是她。最終,我要text朋友:(我要遲啲先到,你哋食住先!)




櫥窗的各款EVIAN特別版,每年十一月當造的Beaujolais,一些法國出品的食物,也不及法國大廚的示範吸引。



臨走前再喝杯Drappier,待她稍事休息之時,上前說聲:

小寶,生日快樂。




踏出會場門口,剛好晚上七點半,亦是開放公眾入場的時間,只見門外的人龍,長到呢。。

計劃前往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