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大公館:太湖家居蟹晚宴



上個月尾為了台北的Whisky Live,專程飛過去三天,本來預計下班後即刻出機場,乘坐夜機到台北。然後在活動完結後的第二日早上回港,下機即刻拖行李回公司,一來回程坐早機的價格較便宜,二來無須浪費假期,每一分每一秒皆計算到好盡。

當我準備訂機票之時,收到公關M的訊息,說有一場飯局,很想我去。

看看時間,唔。。。。當日是我預計由台北回港的一天,晚上當班。

如果我應約,就要在活動完結當晚,即刻坐夜機回來,第二天當早更,下班後出席飯局。

(嗱,呢次真係為咗呢餐,要改行程。)

這一餐有甚麼吸引了,令我提早回港?

就是大閘蟹,晚宴地點在荔枝角D2的高級中菜廳,大公館




今次的飯局,由隸屬新鴻基集團,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主持。這間公司的主要業務,圍繞著市民的日常生活,例如提供有機產品訂購服務,洗衣之類。今年更開拓另一條戰線,大閘蟹。更為它起了一個名字:家居蟹。



鑑於近年洋澄湖的污染日益嚴重,所以這公司代理的大閘蟹,全部取自江蘇太湖。標榜由捕獲至直送到府上,只須兩日時間,保証新鮮無添加,務求客人吃得安心。



廢話少說,吃蟹吧,當晚每人平均分兩隻五兩重的家居蟹。






九月尾還未到大閘蟹的最佳時機,正值青春期發育當中,但是甘香,軟滑,乾淨的蟹膏,足以顯出其質素。那種感覺,與荷蘭大閘蟹有點相似。



再喝一口廿五年陳花雕,芳香醇厚得令人欲仙欲死,似夢迷離,一生不願醉醒,沉迷在花雕綻放出那媚態。




對於一些懶於拆蟹的人來說,太極蟹粉金絲綠柳是絕佳的懶人包。香滑的蟹粉沒有殘留著碎殼,甘甜軟滑,此時候很想來一碗粗麵來伴。



家居蟹之外,還品嚐了一些大公館的菜式,古法蝦子柚皮,一向是下欄當上菜的表表者,粗糙的柚皮,經過廚師細心處理之後,沒有苦澀的惱人感覺,濃甜,鹹鮮的醬汁,融入了有如海綿的柚皮裡面。。哎,實在有點後悔,為何我不會叫個粗麵?錯失了蟹粉,再錯過了柚皮,活該。




吃大閘蟹本應只配花雕酒,不適宜配葡萄酒,當晚主辦單位安排的紅/白酒,留待品嚐大公館的主菜時才出場。




小弟一向以黑皮諾來配燒鵝,這晚以波爾多的Château La Tour Carnet 2012,配大公館的燒鵝。

沉實,內斂得像一位憂鬱小生,可是慢慢才散發出其魅力,果香或許沒有南半球的奔放,但是很耐看,有深度,柔順和諧的丹寧,與外脆內嫩,肉汁豐盈的燒鵝門當戶對。以原價$350,特價$280一瓶的身段來說,非常抵飲。



極品糯米雞,另一道傳統手工菜,大多人想起這道菜,通常第一時間,總是想起陸羽。


索盡雞油香的炒糯米飯,配合脆皮的雞肉同吃,不羨仙。






還有炒斑球,楊支甘露,最後乾掉一瓶'2011 Chateau La Dominique,果然喝到油盡Grand Cru。斛籌交錯之間,不亦樂乎,與席上的朋友們亂噏廿四,不枉我更改行程,早一點回來。



看罷全文,若然對家居蟹有興趣,想訂幾隻來試試的話,不妨在以下網址,輸入優惠碼:猛烈南瓜,可享有九五折優惠。


大公館: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0樓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