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Brass Spoon:永遠等待越式牛肉粉



灣仔月街,主打越式牛肉粉的Brass Spoon,早已放在我口袋裡多時,一直想去,始終未能成事。

有一次周六中午路過,門外排隊的人龍,轉到去差不多到日街。

有一次平日下午七時經過,已經關門,原來不做晚市。

這天放假,本來想吃壽司,可惜心目中的三間壽司店,不是沒有位,就是沒有吧檯,恕我執著,如果去壽司店不坐吧檯的話,那就沒癮了。

心血來潮,便來吃碗牛肉粉,中午十二點半來到,驚見排隊的人龍,長到轉彎。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到我了,臨入坐之前,先點餐。



整間餐廳大約只能在同一時間坐二十人左右,吃一碗粉需時不久,但要預一些食客磨爛蓆,吃罷還要再坐一會傾兩句。



若是沒有人在門外排隊,話之你吹到天荒地老,否則,外面十九幾人等開飯,就好醒水喇。客人不是絕對大晒,有時要易地而處,試想想掉轉角色,你見到有人賴地唔走,生人霸死地,也會扯火吧。

身邊的飲食朋友對Brass Spoon的評價不一,有人說是全港最佳,氣質女生C更說這碗牛肉粉,是令她印象最深的一碗。亦有人說麻麻地,在澳洲生活多年,兼巴黎通的K先生,批評個湯好鹹,或無味?我不記得,總之是其中一樣。



$85一碗生熟牛肉粉,我額外付$12加牛筋。



份量不少的牛肉粉,湯頭顏色沒有Pho Bar來得深,莧茜,洋蔥的份量可加大,但我沒要求。



牛湯味道香醇鮮甜,帶點內斂但蓄勢待發的氣勢,沒有想像中般鹹,有始有終,由頭到尾味道始終如一。



牛肉質素不錯,早知要全生牛肉,質感比較嫩滑一點。吃到最後,才發覺忘了點是拉差!



細滑的河粉,索湯汁力強,沒有惹人討厭的鞋口感。



老實說,雖然此牛肉粉整體水平甚高,足以打入我心目中的香港三大越南牛肉粉。不過,我還是偏愛Pho Bar的濃甜。



說到最尾,我吃過最好的越南牛肉粉,在巴黎,就是兩年前十一月的某個微涼晚上,小寶帶我到巴黎的小越南,她常去的越南料理。。。。

兩年前的PHO之心跳回憶:http://foodie-smashingpumkins.blogspot.hk/2014/11/le-lotus.html

Brass Spoon:灣仔月街1號地下B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