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金山海鮮酒家:窮L海鮮小聚



十。一,在我眼中,只有清酒節。

與廢青S一同來到千禧新世界酒店,舉辦的清酒節。喝過不少上佳的清酒,吃過出色的關東煮。同場碰見不少朋友,有飲食blogger,有清酒達人,有威士忌之友,甚至是沒見數年,在新聞組認識的朋友。

酒過三巡,是時候找地方晚飯,連同兩位威友,S先生與G先生,加上廢青S,一行四人,不如去佐敦吃小炒?

(等我去襟錢,入去會場買番支酒,帶去開飯,我今日無帶威士忌呀。)我打開銀包,才發覺身無分文,一面迷惘地說。

假期的周末夜,沒有訂位去walk in,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走到去莊士廣場樓下,想起金山海鮮酒家,超過六年沒來過。

姑且碰碰運氣,乘坐電梯上七樓,問問經理:(四位有無枱?)

(有,不過要等一陣。)經理說。

大約等了十分鐘,飯店安排我們坐房,環境較大廳靜。。。一點點啦。



點菜的重任,卸在我身上,餐牌上的小菜,海鮮,價錢很便宜。一隻大連鮑魚$28,炒個小菜都是七,八十元。

或者這晚實在太好生意,未到八點,要乜無乜,與聖子皇,元貝,花甲絕緣。



砵酒焗蠔在上桌之時,打開錫紙已經沒有熱氣呼出,在視覺上略遜一籌。論食味來說是不錯,濃甜的砵酒,被飽滿鮮甜的桶蠔完全吸收,連帶蒜粒同吃,倍添惹味。



芝士大蝦伊麵,我嫌麵條質感偏軟,欠缺彈性,芝士汁可以下多一點,做得香濃一點,最好表面帶點燒烤的焦,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演繹。



窩貼蝦膠小棠菜,酥化的外表略帶油光,話須如此,蝦膠的彈牙與小棠菜的爽甜,挽回一點分數。



沒有花甲,退求其次要蜆,以油鹽水來處理。份量可不少,鮮甜飽滿,沒有沙的蜆,在油鹽水的映照下,輕易地吃清光。



一人一隻大連鮑魚,肉質有點韌,但是味道還不錯的。



$55一碟薑汁炒芥蘭,交足功課。



飯店收$30一支開瓶費,剛在會場買來的男山大吟釀,由頭帶到尾,配油鹽水蜆,窩貼小棠菜,或炒菜也很夾,成為了整頓晚飯的通天老倌。

六道菜,另外叫了數罐可樂,忌廉,最後埋單,總數不用八百。

難怪生意一直興隆,雖然質素未算頂級,以這個價錢去衡量,對得起食客有餘。

房內的電視正在直播煙花盛放,我不禁爆一句:(有乜好放?只係特衰政府粉飾太平的技倆罷了。)

你說我沒情趣也好,你說我凡是皆向負面去想也好,我真的不明白,中國淪陷六十七周年,放煙花嚟把撚?

金山海鮮酒家: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