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錫記招牌雲吞:雲吞麵的背影



業餘部落客/專欄作家的生涯,只有一個字:忙。

飯局檔期排得密密麻麻,由下班至飯局中間的時段,大多用來寫文,只要有WIFI的地方,就有我。

今次下班先到老地方作photo shooting,順便坐下喝兩杯,寫篇文,晚上才到文化中心看話劇。

喝過兩杯,吃了點薯片,微醺之狀態下,仍有點餓,在話劇開場前吃點東西,方為上策。

一個人在尖沙咀,不想吃得太貴,還可以吃甚麼?

德發牛丸?太晚了。

蘭芳園?吓?

老麥?你無L嘢下話?

路過宜昌街的錫記雲吞麵食,原來我一直沒有來過。

早前在美貌與智慧並重,酒界才女A的社交網站上看到,她在這裡吃雲吞麵,還大讚。

我心裡面有個即時反應:(吓?乜佢都會去呢啲地踎地方?)

或者,我不太了解她吧。

既然,她的推介,就信一次吧。

記得二十年前,這條街有間創作日本料理,名叫北酒場。我曾與某位朋友,在此吃過晚飯,當時記得食物還不錯,對面有家家樂,隔離有沒有錫記?我真的沒有印象。

無論如何,這晚我坐在這裡,吃一碗雲吞麵,三十塊錢,在尖沙咀的中心點,算是很便宜了。

起碼,不像欺騙遊客的黑店。



沒有麥奀的迷你,爽滑的雲吞皮下,是香甜,爽口的豬肉與蝦肉混合體,有水準。



麵條彈牙,沒有鹼水味,只是木筷子上的那種味道,有點點old fasioned。

湯頭不甚特別,拿它與我喜愛的永華麵家相比,恐怕有兩班距離。



白灼韭菜配蠔油,只要材料靚,實在難以有失手之道理。

一個人的雲吞麵並不落泊,赫見廚房裡面的老人,默默地煮麵,欷歔的背影,默默地守護著兩代人的心血。



尖沙咀的租金一向黐鳩撚線,今時今日能夠在此吃一碗$30雲吞麵,而且還是小店,出品雖不是頂級,也值得大家去支持。

錫記招牌雲吞:尖沙咀宜昌街5號B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