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Bakehouse:周五下午趕稿人




灣仔大王東街的Bakehouse,最近的風頭一時無兩,相熟的食友們,差不多個個都大讚這裡的牛角包。

在灣仔上班的朋友說,要一早去才能嚐到新鮮熱辣的牛角包。

我實在沒有太多閒情,早上專程走到去灣仔,我在尖沙咀上班的。

又有朋友說過,平日的下午茶時間,依然高朋滿座。

我是很難在家專心寫稿的人,這天放假,活動範圍在灣仔一帶,拿著部菲林機,在區內的橫街窄巷,見到阿伯阿婆就亂按快門,順便來到這間人氣麵包店,吃個下午茶,兼借WIFI。



From my Leica M6

三時一刻,果然要排隊等位,收銀處有不少等候外賣的客人,在琳瑯滿目的櫥窗選擇自己的心頭好。

眼見食客大多是年青男女,我應該是全場最老的一個(?)以前初生之犢不知天高地厚,經常去一些阿叔阿伯才會去的草根店,凸顯自己年青。如今卻在年青人蒲點裡面重拾青春,歲月不饒人,這就是人生。

外藉侍應問我介不介意搭檯,兼坐高檯,我沒有問題,只要夠空間給我打開電腦便可。



當然我不是一杯咖啡喝到天荒地老的人,反正我未吃午飯,大熱天時,先來一杯凍Latte。

並非奶味大過天的平易近人,香滑的Latte,還帶著咖啡豆的焦香,與奶的油脂感水乳交融。



見櫥窗內仍有牛角包,就來一個,Ham and Cheese,$38 一個。

放置了一段時間,加熱後卻變得更油膩,牛角包底下的吸油紙,好比我用完吸油紙後的效果。

熱力逼出油份,但不失酥脆,油膩只留在口,吃下去感覺頗清爽,沒有油澀的惱人。鹹香的火腿與芝士看似單調的組合,造就了這個簡約而美味的組合。



Mushroom Sub,看字眼是磨菇潛艇,炒得很香的磨菇,釋放出誘人的菌香,再以炸蒜片作點綴,與及香滑的醬汁,此潛艇的威力未敢看輕。



稿未寫完,叫多杯Iced Apricot Tea,清新透心涼,喝到差不多,我亦差不多寫好了。

坐在我隔離檯的女生,見到我寫稿的內容便搭訕起來,她說去過這間餐廳,水準很好。

(同時,我亦有些食友,對這間餐廳的評價麻麻,價錢貴份量少,食材質素出現問題。。。。)

恰巧遇上窮L之友J,與他的另一半前來,也是吃牛角包,已有一段時間沒見面,趁離開之前與他們寒暄一會。

及後我上載這裡的照片到我IG,有讀者說見到我忙於寫稿,無謂上前打擾我。


From Leica M6

寫這篇稿的成本,一共二百大元,我應否找個早上再來,試試其新鮮出爐牛角包?

Bakehouse: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