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雞匠:窮L包場局



尖沙咀金巴利道的雞匠,我不時來吃午餐,海南雞飯水準高,安格斯牛肉雞湯烏冬,值得一吃再吃。

友人SK(Facebook專頁 - 東主有喜的網主),是這裡的常客,有時他會在此搞局,我問他:(不如喺度包場搞一局,有無得諗?)

結果,當我在窮L飯局群組,出帖試水溫,一呼未算百應,也有幾十個吧。

揀好日子,跟SK說:(今次真係麻煩你喇。)

預算$500一位,沒有加一服務費,開瓶費亦免卻,但要自備酒杯。



菜單由店主安排,當中有些是off menu,要熟客才懂得叫,首先出場的是凍花甲芒果莎莎,通常用來配麵包或墨西哥脆片,這裡卻用上新鮮飽滿的花甲,以酸甜的莎莎醬來襯托鮮美的花甲,非常夏日的開胃頭盤。




白灼獅頭鵝腸是充份演繹出美食的簡約主義,當然要新鮮鵝腸,才能有如此豐厚的肥膏,沒有任何醬汁之下,其油脂香,甘美的感覺來得非常直接。



以藍色Le Creuset鍋盛載著鮑魚花膠湯,只要你曾經來過這裡,總會喝過其濃郁得帶點黏潤的雞湯,加入了冬菇, 鮑魚與花膠,是升了不知幾多級的版本。用料絕不留手,鮮甜彈牙的鮑魚,與肉厚的花膠,盡收雞湯的香甜,而鮑魚的鮮味亦與雞湯渾然天成,喝夠兩碗方罷休。



不能缺少的名物:招牌去骨海南雞,經過浸煮之後,雞皮仍然爽滑,雞肉仍然嫩滑,鑑於這張菜單實在太過鼎盛,所以沒有安排雞飯。



燒牛舌心只取最中心部位,陣陣焦香之下,牛舌心很爽,兼有種juicy的喜悅。




全晚之重頭戲,莫過於龍蝦天婦羅,並非正規的日本料理,一樣可以做出如此高水準的龍蝦天婦羅,薄如蟬翼的黃金聖衣,包著的龍蝦肉若隱若現;輕輕地一咬,酥化的清脆作序章,接著的是爽嫩,鮮甜的龍蝦為主調,沾以蛋黃醬是快樂的結尾。



中午時段也吃到的爺爺炆大花菇,我早前已吃過,這次留給食友們吃多一點,若有個白飯伴之,肯定要添食。



名乎其實的燒大赤蝦,蝦頭裡面的蝦膏尤其甘香,師傅在燒烤之時,火喉較得精準,質感剛好在嫩與爽之間,燒烤香氣提升了赤蝦的甜。



咖喱牛腩又是一記重拳,乾辣下的肥腩,夾雜著咖喱香與油脂香,此刻想直接放個伊麵落去,煙韌的麵條索盡咖喱汁的精華,勝過千言萬語。



來得正合時的赤魚白蜆味噌什菜煲 ,為何我這樣說?酒友們不吝嗇地自攜威士忌與清酒,喝得不亦樂乎,略帶醉意喝碗濃郁深厚,帶著蔬菜,海鮮香甜的味噌湯汁,有解醉之妙。當然,大醉到斷片的話,例外。



中華冷烏冬的賣相,有點像新加坡賀年菜撈起,青瓜絲、衝絲、肉絲、蛋絲等等,與滑溜的烏冬撈勻,再沾上麻醬吃,爽朗而不膩,又是炎炎夏日的消暑佳品。

應該是可一不可再的晚上,作為其中一位搞手,見到每位食友都盡情享受美食,帶著笑臉離開,這份滿足感,遠遠高於金錢的回報。

再次多謝SK的安排。


雞匠: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地下A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