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鴻陞小食:九龍城宵夜泰高興



對上一次與朋友到九龍城吃泰國菜,要數到差不多六年前。

(果陣,仲係同當時我女朋友去,你話耐唔耐?)我對剛自立的氣質女生L說。

這晚相約她到九龍城,大家都方便,其實我首選並非泰國菜,而是一間新開不久的居酒屋。

但是該居酒屋,營業時間至晚上十一點,她要九點多才到,得知城南道的泰國菜館 - 鴻陞小食,差不多開通宵,臨天光才關門。

跑夜馬的日子,食客不多,礙於只得我與她,而且她下班後吃了一點東西。

(我食咗啲嘢先過嚟,真係唔會食好多。)L說。

見到螄蚶,我想吃,她怕污糟,還是作罷。



想喝啤酒,泰國菜館例牌喝泰啤,下意識地對侍應說:(唔該一支泰啤。)

當冰凍的啤酒送到面前,侍應用開瓶器一開,才發覺這瓶是Singha。

侍應:(呢支係泰啤呀!)

其實,我想喝泰象啤,愛華頓人,始終對泰象啤有情意結,像利物浦球迷一樣喝嘉士伯。說漏了個象字,既來之則安之。



最快上桌的是炒菜,鑊氣十足,碧綠的菜葉上面舖了櫻花蝦,算是點綴了此碟看似恰如其份的炒菜。



燒豬頸肉入口爽脆,焦香突出,配以特製的辣汁同吃,挺惹味。



兩個人份量的冬蔭功,意料中事的酸辣,卻藏著濃甜的底蘊,我想是蝦膏,與番茄的味道作崇吧;泰式香料固然有一份exotic,爽而不霉的蝦肉亦是亮點,總之越喝越滋味,我好像喝得較友人L多。



泰式炸皮蛋,大家不陌生的泰式小吃,炸蝦膠包著皮蛋,你可說是與Scotch egg相似,可是外國人對於他們眼中的thousand- year egg,始終是抱有戒心的。只要你放開懷抱,肯接受平生未接觸過的事物,往往會開拓出味覺新世界。以前老外慕名到鏞記,餐前小吃,就是皮蛋酸薑,百吃不厭。(我講我)

記得十多年前,每次到小曼谷,例必叫一碟炒粉。



香氣沒法擋的Pad Thai,柔順的金邊粉沾以鑊氣,配料的味道,記著要趁熱吃。

(以前小曼谷,只係一個小小檔口,每晚都喺街邊開檯做生意,十幾年前喇。)我正吃著金邊粉,把我以前在九龍城有發生過的事,向友人娓娓道來。

小試數味感覺對辦,值得召集多幾位圍內朋友,再來試多幾味,飲下啤酒,嘻嘻哈哈,勝過一起去高級餐廳試菜,起碼食完隨心分享,不用硬性交功課。

鴻陞小食: 九龍城城南道6-6A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