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福岡:稍息立正站好飲清酒@全国地酒 日本選抜(大名店)



在香港飲威士忌,很貴;飲清酒,一樣貴。

今次福岡之行,我所乘坐的航班,並沒有買寄存行李的費用,要買清酒的話,一定要在機場的免稅店買。論款式就一定沒有外面的多,但也買了兩瓶純米大吟釀回來,加埋大約四千日元左右。

話雖如此,我在當地也喝了不少清酒,其中兩個晚上,到了赤坂站附近的『 全国地酒 日本選抜 大名店 』




發現這間既是清酒零售店,同時亦是一間立飲的清酒吧,純粹無心插柳,前往威士忌吧的途中,路過見狀好吸引,便與友人KH先來飲兩杯,才向威士忌吧進發。



清酒店每一張檯,都有客人佔據著,目光轉往放了不少清酒的雪櫃,不知是誰說過,十四代是清酒界的Lafite,像某些不太喝威士忌,也聽過麥卡倫的大名一樣地出名,出名在於高貴(他們認為)。相信有不少人也聽聞過,日本足球名宿中田英壽,曾經與十四代crossover,當年推出的Sake N,價值過萬一瓶;及後的Black Label,也要大約$2500。

這裡喝到的十四代,當然不是國寶級別,十四代 中取り純米 角新 無濾過 ,逐杯叫的話,不用1500日元(50ML),折合港幣大約$110。若買下一瓶(1.8L)的話,盛惠38900日元。









其實,也不一定喝十四代,選擇多的是呀!一瓶純米大吟釀,千多日元已經有交易。像我的喝了多年依然是新手,見到面前的清酒陣,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先來一套Sake Flight,既然在福岡,那就喝當地出產的天心,三杯包括純米、純米吟釀、大吟釀。



想喝那一瓶?拿去櫃檯,說名要幾多份量便可(50ML或100 ML),其中一位女生(帶眼鏡的一位)懂英文,不怕雞同鴨講。



再來一杯100ML東洋美人純米大吟釀,那股清新的水果香氣是給我的第一印象;潔淨純正的口感,顯得平易近人。





同場還有一些小食可供選購,隨意地買了罐煙蠔,魚來佐酒,友人KH與旁邊的酒客搭訕起來,可惜不是美女。




之後的一晚,又再來到這裡飲酒,抱著放鬆心態,喝了兩杯大吟釀,沒有刻意留名,但已想到未來日子,我到福岡的話,必定會再去的地方。

像蘇格蘭格拉斯哥的The Pot Still一樣。



前幾日,友人S到福岡旅行,見到我在Facebook的推介,特意來這裡賣醉,最終埋單喝了差不多一萬日元清酒。

(飲咩?梗係飲十四代啦!)

真係爽得佢吖。

全国地酒 日本選抜 大名店 :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10-1 シャンポール大名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