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低調與更低調的雞蛋仔


有朋友說,街頭小吃有成人,與小朋友之分,魚蛋,煎釀三寶,碗仔翅是屬於成年人,雞蛋仔,格仔餅,便是小朋友的世界。。

的而且確,小時候經常吃雞蛋仔,但一長大之後,很少主動去吃,大多是另一半想吃,或一大班朋友聚會,掃街掃到雞蛋仔,樂得分甘同味,讓我返老還童。。。。。數分鐘啦。

雖然雞蛋仔味道千篇一律,但不是所有地方都做得好,有些地方的雞蛋仔,是一早整定備用,食味大減不特止,內裡還是空心的,非常沒趣。



年前那個蘇施黃推介的太安樓雞蛋仔,完全名不乎實,天后的臨記,紅磡的媽咪雞蛋仔,做得更好。聽說在筲箕灣東大街,有間小店名字很塵,叫低調高手



久聞其大名,在飲食網站得到一致好評,連英文傳媒也推薦該店的雞蛋仔。這晚便連同女友來,一試虛實。



晚上時段,門外仍有數名食客排隊,所有雞蛋仔即叫即整,保証新鮮熱辣。我倆要了一底雞蛋仔,與一底格仔餅分甘同味。在味道上,大多地方的雞蛋仔味道,基本上分別不大,媽咪雞蛋仔比較特別一點,包含餡料在內。



不過,低調高手的雞蛋仔,的確很重蛋香,外表香脆,內裡實在,但不硬,真材實料。



另外的格仔餅。一樣地蛋香濃郁,熱燙鬆軟,塗上花生醬吃實在滋味。



當我上載這裡的雞蛋仔相片到我專頁,有讀者告之,一山還有一山高,低調高手不是最好,土瓜灣的小食部,才是皇道。

登時恍然大悟,我住了此區多年,也不曾留意此小小的食店,位置在豆漿王阿媽隔離,維他奶的那一棟大廈,在我心目中,這是紅磡與土瓜灣的邊界。



價錢比低調高手更便宜,$10一底,同樣是即整,讀者說小食部的雞蛋仔,最大亮點是內裡帶有流心。這晚吃到的,蛋味一樣地香濃,外脆內軟,雖沒有流心,但軟心。

相比之下,小食部的名氣絕對差幾班,飲食網站上有關該店的食評,只是寥寥數個,但是實力絕不比下去,比低調高手更低調的高手也!

專程而來吃就有點誇張,不過可以安排一下土瓜灣飲食路線圖,由明珍的排骨飯作起點,巧興餃子作第二站,最後以小食部雞蛋仔作終結,一條龍直上不走回頭路,包你滿足到尾。

低調高手: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地下

小食部:土瓜灣馬頭圍道216號地下C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