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屋子:同一屋簷下


早前,或是經常也說,咖啡館在香港,根本不成氣候,與一岸之隔的台灣,是兩碼子的事,香港人不喜歡喝咖啡嗎?

其實是,香港人也愛喝咖啡,但不大上咖啡館,看看書,吃件甜點,消磨一個下午,你又可以說,香港人一味要快,在一間咖啡館待上兩,三小時,未免有點渡日如年的感覺。





一直以來,當大家想到大圍的美食,第一時間就想到乳鴿,然後呢?雞煲?點心?小炒?要你說多十次,也不會輪到咖啡館,偏偏,有一間咖啡館。月前在積信街出現,名為屋子



上個月看過友人紅叮的食評,實在難以想像,有間台味與日系的混合體,會在這一帶出現,後來看過英雄,西打哥的文章,便忍不住連同女休前往看看。



周日晚本應是享受天倫之樂,但此小小屋子,已經坐滿人,起碼要待上半小時才有位。只能容納十六人的屋子,裝修簡約,牆上掛上一些日本海報,同場更有台北咖啡館,磨菇的精品,記得上年尾曾經到過磨菇,但沒有訂位之下,客滿見遺。






女友的屋子咖啡還不錯,我的抹綠奶茶嘛,綠茶味很淡。


咖啡館沒有甚麼特別名菜,只供應簡單的鹹點,甜點,當中以飯團,炸物比較多人點,吉列豬排餐,只是四十多元一客,已經包飯,前菜等等,便宜過吉列專門店很多。當然,不要期望有很高水準,外層的炸皮頗硬,肉質亦有點乾。



另外點了貓飯,十多元一碗,只以木魚碎,醬油伴白飯,熱辣辣吃挺滋味的,稱得上是comfort food。



女友的飯團餐,是剛握起的,拿上手還帶點熱,入口鬆軟,但不是好吃到爆炸的級別。



甜點有焦糖芭菲,入口點點像雪糕,質感不死實,焦糖味頗突出。



梳乎里更要預先落單,皆因要早二十分鐘準備也。賣相不錯的梳乎里,很怕吃著一口泡,但空泛的梳乎里,這個入口都是泡,但很實在,蛋白綿密,鬆軟,是全晚的亮點。

始終蒲咖啡館,主旨不在食物,而是氣氛,自從屋子上個月開業後,短短一個月,在飲食網站已累績14個食評,自此,這間小屋,不再寧靜。周日晚上更有一家大細,相信在平日的下午來,看看書,聽音樂,吃件甜品,優閒的氣氛,這才是咖啡館。



究竟,網民不斷去讚美此小屋,是愛你,或害你?

屋子:大圍積信街31至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