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添好運:繼續好運



添好運,可以說是近年香港飲食界傳奇之一,三年多前才在旺角廣華街的小小舖位開始其事業,一年後,已經成為米芝蓮一星食店,成功的結果就是擴充,分店開完一間又一間,深水埗開到去中環IFC,成功升呢,其後深水埗更步總店的後塵,拿下一星榮譽。從此,添好運的名字,揚名海外,大陸台灣東南亞,甚至連歐美遊客也慕名而來。

當初添好運的成功,主理人培哥曾說過,怎樣也不會開分店,說難以保持質素,不會開分店,結果,還不是狠狠推翻自己的言論,今天,第四間分店,進駐在北角和富道。



分店一間比一間大,所以,這個七夕的晚上,與女友來晚飯,根本無須等位。



月前曾經與一班甜心男女,到過深水埗店吃該店才有的私房點心,款式較平常吃到的精緻,價錢亦比較貴,但味道實在不甚了了。



基本上,大多人到添好運,也是吃指定幾款點心,雪山叉燒包是鐵膽,外表如墨西哥包,香甜鬆化,內裡的叉燒堆得滿滿,味道濃惹中帶蜜香,不敢去說是否由添好運,去把雪山叉燒包,流落至民間點心店,但是由添好運去發揚光大,這是無可否認。



喜愛吃鳳爪排骨飯,我也在文章之中,讚美過土瓜灣明珍排骨飯不下數十次。添好運的鳳爪質素佳,非常入味,可是飯底與排骨完全未融入,同床異夢的愛侶一樣,兩者背對背,沒有任何甜言蜜語,只有下多一點醬油,才吃得下。



以沙茶牛肉來作春卷餡,我見識少,今次是第一次見,亦是第一次吃,得出來的結果,覺得芋絲,蝦肉,才是春卷的好朋友。





添好運的煎蘿蔔糕,向來不錯,這晚吃著的蘿蔔糕,相比年前在旺角店與深水埗店吃過的味道,的確差一點點,原因很簡單,蘿蔔絲沒有前兩次吃過的多。



蝦餃份量不大,外皮厚薄適中,帶有彈性,爽身而不黏,蝦肉爽甜,但肥豬肉與筍絲份量不多。



馬拉糕新鮮滾熱辣,糕如其名,香滑,鬆軟,帶著蔗糖的幽香。

友達E比兄早前曾大肆批評,該分店的水準差劣,但我們的經驗,並沒有這麼糟糕,整體上水準還可以,至於,該分店有沒有本事,繼旺角與深水埗店之後,成為米芝蓮一星店?



直到這一刻,我想不到。

添好運: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鋪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