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澳門:雜談楊六記



香港有兩間西餐廳,標榜由頭吃到落尾,一間是Linguini Fini,另一間,是Blue Butcher,由豬頭,到豬尾,也可以做成佳餚。

但是,牛又可不可以這樣?慢煮牛面肉,與炆牛尾,相信很多人也吃過,其他部位呢?


作為香港人,應該吃過牛雜吧,不出牛肺,牛腸,牛薑,牛肚等部份,牛鞭,牛波子,還有些地方可吃到,如果,牛眼,牛頭皮,我想普羅大眾想也沒想過,原來,是可以吃的嗎?



澳門爛鬼樓小巷內的楊六記,正正是由頭吃到尾,牛鞭?普通而已,牛頭皮,牛腳甲,牛尾皮等等,才是最吸引人!



五個人來到小巷,看見檔口放着兩大粒牛波子,即刻打蛇隨棍上:(有沒有牛歡喜?)旁邊兩名食客聽到,忍不住笑出來。檔主說沒有,我想楊六記沒有雌牛吃吧,就算有得吃,也不會用咸酸菜來炒,哈哈!





赫見檔口貼上小小的告示:有牛眼。好奇之下,要了一粒,另外隨口說了牛脆骨,牛喉嚨,牛鞭,沒有牛頭皮,要了牛尾皮,同行的朋友們,沒有人肯陪我一起癲,只得我一個獨享。



用牙籤拿起牛眼,你眼望我眼,恐懼嗎?吃下去又不是很恐怖,一口咬下,有汁液流出,眼珠質感帶點煙韌,至於會否以形補形,有明目的作用,那就不得而知。



牛鞭吃過很多次,膠質豐富,帶點爽口感覺,沒有任何異味,處理得宜。

牛尾皮入口爽,還帶點煙韌,牛喉嚨質感,其實與豬天梯相若,味道不強,旨在過口癮。



最後的一口湯,牛的所有精華,全數在湯裡,濃凋中帶膠質,味道濃郁,女生們喝多點也不怕,啖啖骨膠原,有養顏作用,可是女友見到碗湯,已耍手嚀頭。

或許,你們覺得我有點變態,連這些東西也放入口,當我上傳有關相片到社交網站,有朋友說希望可以一起去吃。



哈哈,原來也有同道中人,吾道不孤。

楊六記:新馬路爛鬼樓草堆街橫巷1B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