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Boqueria:Barca,Barca,Barca




因小弟在中環上班,順理成章地,經常在蘇豪,蘭桂坊等地方出沒,所以,有關這一帶的飲食情報,不敢說瞭如指掌,但也算熟悉。

LKF Tower內的食店如走馬看花,與七年前初開張的時候,已經面目全非,單在七樓,四年內由DakotaOpus GrillNC Grill,到上周六才Soft Opening的Boqueria



當Boqueria還在裝修之時,將消息通知女友,她喜歡西班牙菜,說餐廳開張之後,要盡快來試。說得出,做得到,就在第一天營業的晚上,便拉了女友,和數位朋友來試。



雖然,Boqueria的名字,是沿自巴塞隆拿當地有名的市場,連餐廳的靈感,也是源自巴塞的Tapas店,但Boqueria餐廳本身就不是來自加泰隆尼亞,而是在地球的另一邊,紐約!哈哈,我忽然聯想到,身穿紐約紅牛球衣的加泰隆尼亞人。



連同紐約的三間分店,香港是第四間,更是海外第一間分店。大廚David Izquierdo Jover,對香港並不陌生,因他曾在灣仔的西班牙餐廳Uno Mas擔任大廚,餐廳結業後回到西班牙,一年後回來,成為Boqueria內的大旗手。



餐牌內主菜欠奉,因這裡主打Tapas,但你可以來個Paella,平均每道Tapas的價錢,只是數十
塊,如果吃黑毛豬火腿,便貴一點。



大家上西班牙餐廳,總不少得Sangria作為飲料,此Sangrias de la cas的特別之處,是用上白酒,以Rum,橙,檸檬調出來,比紅酒更為清新,帶有芳香的檸檬與橙味,非常容易入口,不自覺之下,隨時喝多兩杯。





既然是巴塞風格,連生啤也是全港獨有,來自巴塞的Estrella,口感清爽,啤酒花味不大重,反而嚐到點點鹹味,$68一杯頗為抵飲。



我們皆是吃了晚飯才來,所以只點了數款小吃共享,Pan de Tomate只是塗上番茄醬,蒜,很簡單的一味,已是西班牙人日常的早餐,像我們的奶油多差不多啦。



Gambas al Ajillo是蒜蝦,年前在另一間西班牙餐廳,吃過同一款Tapas,上桌的時候還是沙沙作響,這個蒜蝦則沒有此情況出現,但味道還是不錯的,只是熱力不夠。



Bombas de la Barceloneta,不如直接一點去稱呼,是巴塞隆拿薯仔牛肉波!圓潤金黃的外表,包著碎牛肉,表面香脆可人,亦嚐到薯仔的鬆軟感覺,牛肉味濃,伴以茄醬與Salsa同吃,令人開胃。



多款風乾火腿之中,以Jamón Serrano最便宜,只是$78,份量一大盤,論質感當然不及Iberico般油潤,但味道鹹香之外,肉質有嚼頭,不韌,給我一個人吃掉一整盤,絕對不成問題。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人的家常菜,怎少不得煎奄烈?Tortilla Española又可以說成Spanish Omelet,以薯仔,洋蔥,與蛋一起煎成餅狀,簡單不花巧,伴碟的橄欖內有乾坤,釀了番茄粒在內,平凡中見心思。



甜品是眾甜心男女引頸以待的環節,Spanish Crème Brûlée外表與我們常吃的沒兩樣,但質感有別,像忌廉一樣,頗為特別。



Churro是傳統的西班牙甜品,以甜棒沾上朱古力醬吃,酒鬼們不妨多吃,皆因有解酒之作用也。



是晚小試牛刀,感覺良好,餐廳下個月才正式營業,當上了軌道之後,會召集多些朋友,再來吃多數款Tapas,人人一杯Sangria,Estrella,這才叫盡慶!

Boqueria:中環LKF Tower七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