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新加坡:窮L繼續住Hostel - Chic Capsule Otel



當每次出門之前,總會有朋友問:(你會住邊?)

我:(我呢啲窮L,梗係越平越好啦。)

除了澳門,其他地方,盡可能住最便宜的住宿。

我:(都係租個床位啦。)

有些朋友問:(你都算係media,可以電郵到當地的酒店,要求試住。)

對方邀請我就好地地,自己開口就肉酸,現今blogger界,就係越來越多這類人,親子博客呀,偽旅遊博客呀,動不動就去外地住resort,五星級酒店,你們覺得他/她們會真金白銀付房租嗎?

最令我摸不著頭腦的是,他們的部落格,pageview低過我,名氣又不及我,又不是有很多網上/紙上地盤,竟然有這麼多試住酒店機會?曾經與某澳門酒店的PR,談論過這個問題,他說酒店面對著所謂傳媒自薦試食試住,採取開放態度。

(不如你都R埋一份啦!)

如果比人知道的話,我仲使出嚟行?面子悠關呀大佬。

這次新加坡之行,乘坐酷航,超早機去,凌晨機返,可以只訂兩晚住宿便可。

上次住武吉士,今次因應Whisky Live會場在聖淘沙,移師兩個MRT站之遙的牛車水。

在旅遊網站找到一間評分極高,面臨大華戲院的摩士街,很型的Hostel,Chic Capsule Otel



只有三層高的旅舍,地下大堂只是一條走廊,數張沙發,與接待處,早餐地點亦在這裡。

雖然清涼的Welcome drink,不算是甚麼名廠佳釀,卻顯得出其窩心。接待員親切有禮,但沒有像酒店般拘束,叫你乜生物生,只稱呼其名,反而覺得像朋友式交往。Hostel嘛,四海之內皆兄弟啦。



要在上房的樓梯前脫掉鞋子,我被安排住在混合大房,推斷應該有十多張床吧。



每一張床位皆有獨立電視,這是我以前住過多間hostel,前所未有,而且,配Beats耳筒。



電視裡面有多種不同程式,想聽音樂,看電視,電影,只要用搖控選擇便可,對我而言,沒有成人電影,略嫌失色,哈哈哈!



獨立socket,床頭燈是必須,把厚廉拉下來,完全遮蓋,私隱度高。每張床位皆有保險廂,無須擔心怎樣安頓錢財身外物。

浴室沒有分男女,廁所與企缸在同一間房,馬桶旁邊有個小花耍,是用來洗屁股,這樣又是在Hostel未見過的設備。

風筒,熨斗,一應俱全,旅舍供應的毛巾,或者是太新淨的緣故,很難索水,最後要動用私伙。

一個枕頭,一張薄氈,簡簡單單,不能太多要求。



畢竟,我只是付出五百多元兩晚,(較上次在武吉士的Hostel貴一倍。)

退房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免費寄存行李,回來洗個臉,換件衫,踏上歸途。

地點便利,睡得好,服務不錯,下年再來的話,會考慮再選擇這裡。

Chic Capsule Otel : 13 Mosque St, Singapo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