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沙縣小吃:做人,最緊要食腦



久沒踏足鳳凰新村一帶,對上一次,應該是數年前,詠藜園飯局的一夜,再上一次,是那一間老牌上海菜館。

當中的細節已忘記得七七八八,只記得吃上海菜當晚,我帶了一瓶匈牙利牛血,來配傳統濃油赤醬的上海菜。

士別數載,再臨鳳凰新邨,就是為了豬腦。

聽說裡面有間小店,以福建小吃作主打,兼有燉湯供應,名字叫沙縣小吃


說起豬腦,香港沒有很多地方有,以前粗菜館有一道鳳凰煎豬腦,不知道炮台山新店會否繼續供應?灣仔天樂里的強記,也是少數供應豬腦的地方。

依然回味澳門三盞燈的東京小吃,豬腦麵令我夢牽魂繫。



典型小店格局的沙縣小吃,主打是小吃,粉麵,燉湯,但是,好像看不出有一點福建風味,像麵線,五香卷,土筍凍之類,反而,有炸雲吞,麻辣/酸辣撈麵之類。



我這碗麻辣撈麵,$28一碗,首先你要撇除是否正宗,以廣東麵條來配麻辣,的確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

數塊豬頸肉,花生作配料,麻香惹味,沾滿每一條爽滑彈牙的粗麵條,果然不錯。



原盅天麻豬腦燉湯,同樣賣$28,白雪雪的豬腦,有如豆腐般香滑,湯頭帶有天麻的香氣,只是有一點點鹹。

其他燉湯的款式一樣吸引,蟲草花鴿子湯,黨參水鴨湯,花旗參烏雞湯,價錢由$25到$30不等,誠為我輩孤家寡人的佳品。

嫌單調的話,可以配米線,最貴不過是$40。

沙縣小吃:黃大仙鳳凰新村環鳳街11號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