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台北:三皇一后@和茗甘味處



前往廖家牛肉麵的途中,芬蘭W小姐指著這間位於金華街,以抹茶作主打的甜品點 - 和茗甘味處

(呢間我同表妹去過!等陣食完麵過嚟!)

我心裡面:( 吓。。。。。。。。。。。)

在我的印象,從來沒有飲品只有酒的她,還認為她會去相反方向的小自由,喝威士忌。

三個男人,一個女人,奇怪的組合,吃罷牛肉麵,來到和茗甘味處。應該是有今生,無來世吧,哈哈哈哈!



周日的下午,全場爆滿是意料中事,等了大約十五分鐘才入座。

為了節省時間,一早在等候期間點餐,當然以抹茶為主啦。

年青一代對抹茶的狂熱,遠超想像,上年中村藤吉進軍香港,成為了城中熱話,抹茶迷一早等開門,搶先打卡,上載至IG,加十九幾個抹茶hashtag。

還有Via Tokyo,差不多是香港人氣IG人必到之地。

我不是貶低某一方,只是說出兩者之間的千絲萬縷關係,到底是IG推動了抹茶,抑或是香港人崇日心理不歇止?

其實,台灣人對日本的狂熱,有過之而無不及,始終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過。



似乎說得太遠,坐下不久,抹茶沙冰已奉上我面前。

熱到那話兒差點出煙,急不及待先飲為敬,清涼,淡麗的感覺直插心深處,真的爽翻天。



鐵板抹茶蛋糕,侍應上桌之時,問我們拍不拍照。因為他要把抹茶白朱古力醬,倒進放在鐵板的雪糕上,冰火交融的沙沙聲響,與白煙直冒,是絕佳的視覺效果,還不相機先行?

玄米抹茶雪糕除了清香的雪霜感,圍繞著口腔之外,玄米為此雪糕加添了質感,抹茶蛋糕紮實中帶鬆軟,鐵板的熱力,加上抹茶雪糕的冰冷,再以紅豆的煙韌,香甜作點綴,連帶清香,濃甜的白朱古力醬一口過,吃罷,幸福寫在臉上。



甜點套餐之中,焙茶雪膏惹來一致讚好,抹茶朱古力蛋糕在濃甜與清秀之間遊走,你可會想起中學時代,曾經暗戀過的女同學?



出奇地,我與C先生,來自高雄的F先生,皆喜歡這裡的抹茶甜品,感謝W小姐的推薦。

和茗甘味處: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