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元祖つけ麺専門店 :沾麵新店厚福街



日本沾麵始創人,已故的山岸一雄,其弟子主理的大勝軒,進軍太古城,昨天開始試業,即刻惹來拉麵迷聞風而至。

記著,與之前拉麵Champion的大勝軒,完全是兩回事,這間大勝軒 丸一,由山岸一雄的得意弟子,田中榮一創立,如今首次進軍海外,一定惹來哄動。

見到網友的Facebook,上載大勝軒門外的照片,龍尾不見龍頭,人活著就是等待,假若我下班後過來,恐怕碰釘。

捨遠取近,尖沙咀厚福街亦有一間新沾麵店,元祖つけ麺専門店,差不多與大勝軒同步開業。

對此沾麵店的背景一無所知,谷歌大神只能顯示其Facebook專頁。沒有落場時間,下午五點多依然打開門做生意。



話就話是沾麵店,其實還有拉麵供應,既然掛沾麵作頭牌,為何不吃沾麵?



豚骨魚介沾麵,$88,不收加一。

首先奉上的是溫水,著名日系部落客劍心在場的話,肯定吊能晒鬼。



由落單到拉麵上桌,差不多等了二十分鐘,反而坐在我旁邊的食客,遲我十分鐘落單,他的拉麵與我同一時間上桌!






在麵店只得三位客人,(連同我在內)而廚房有三位師傅正在工作的話,絕對談不上有效率,照正常計,十分鐘之內就應該搞掂。



鐵鍋盛著沾汁的好處,就是能夠保持熱度,當然沒有像TETSU一樣,可以加舊火山石。

濃厚得帶黏口,魚介的香氣作主導,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鹹,沾汁裡面的腩肉,甘香鬆化。



粗身的麵條,預設份量為180 G,加大的話就另加$10。徒具粗身的質感,麵條的香氣並不突出,索汁力還算強。



叉燒烤得帶焦香,只嫌不在最佳狀態,筍絲爽甜無渣,半熟蛋亦恰如其份。

最後,剩下的沾汁,加湯是常識,眼見侍應注上的湯,是透明。。。。



嗱嗱嗱,我不敢太肯定,溝稀後的沾汁,有點像溝了熱水的感覺,沒有清湯的香氣,來激活沾汁的潛能,只有越喝越淡,後勁不繼。

出奇地,這裡沒有教人吃沾麵的指南,似乎,食客越來越成熟,開始知道沾麵為何物。

在食客見識漸廣的同時,拉麵店就要更加努力經營,尤其是一間新開,沒有任何名氣光環的拉麵店,畢竟,食客不是傻的。

元祖つけ麺専門店:尖沙咀厚福街5-6號多富閣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