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何蘭正:何蘭正! 何L正! 好L正!



看著中環卑利街新開不久的酒吧,店名由右至左讀起:何蘭正。相信要真 . 香港人,才會明白箇中意思。

讓我大叫三聲:

何蘭正!
何蘭正!
何蘭正!

讀到第三次,lur L 晒利,明未?

咁都唔明?除非你離晒地,連粗口都唔L識講。

當初聽到這間酒吧的名字,由心笑了出來。

你知我一向出口成文,門字做部首的單字掛在口邊㗎啦。

一直好想去,這間以本地精釀啤酒為主的酒吧,飲杯番鬼佬涼茶,唉,不是晒命,而是真的被大大小小的活動,飯局霸佔了大部份時間,分身乏術。

上兩個星期,何蘭正舉行開幕派對,由黃昏六點開始,豪派本地啤酒,任飲不拘。

隨即召集一班朋友,雀巢鳩佔,來個免費Happy Hour,果然沒有更無恥,只有更無恥!

當日供應的是少爺啤,前後也不知喝了多少杯了,就算下著雨,也不阻我們的慶致。



其實,得知何蘭正Opening Party之前,一早約定A君,在此飲兩杯,今次可算是個預演,對於這間酒吧,先行認識一下。



派對後的兩天,與A君,K先生,三人坐在酒吧的一角。

酒吧的環境,有如廠廈裡面的私竇,與牛頭角的談風 VS 再說,倒也有點相同氣質。



單是on tap的本地精釀啤酒,有接近十款,樽裝的選擇更多,包括我喜愛的門神

一心想喝麥子的on tap,喝過他們的桂圓,甘蔗風味的啤酒,很棒,可惜是日賣光。



Kowloon Bay的Amber Ale,入口順滑,花香的氣味背後,還有點啤酒花的香,繼而隱約地發出點點有如茶葉的甘,挺好喝的美國風格啤酒。

每款on tap啤酒,一律$80。



我慨嘆著:(唉,喺香港飲啤酒,真係好L貴,兩個月前喺丹麥,日日啤酒當水飲,由早飲到晚,大約DKK40一杯,而且係好L好飲果隻喎。)

對於丹麥人,啤酒是生活必須品,記得旅居哥本哈根的友人阿水說過:(果邊啲人,十五,六歲已經開始飲酒喇!)

又係喎,某個晚上,與阿水在Mikkeller酒吧內,見到一對夫婦,正在喝著啤酒打情罵俏,旁邊的兒子,當然未夠法定年齡飲酒,只顧玩著手上的平板電腦。

K先生意猶未盡,再來一杯,剛好,炸雲吞上桌了。



何蘭正既玩食字GAG,同時間肩負著保衛著本土文化的重任,賣的是本地啤酒,餐前小吃是荷蘭豆,餐牌上的選擇是炸雲吞,椒鹽鮮魷,還有一些港式風情的西餐,像置身於小炒店,多過在酒吧。



蝦子雲吞吃得多,蝦子炸雲吞則第一次見,耍上蝦子的炸雲吞,酥脆的雲吞皮,沾上一份鹹香,裡面的餡料亦不失禮,蝦肉爽口鮮甜。



椒鹽鮮魷的水準,不下於小炒店,薄如蟬翼的黃金外衣,藏著鮮美的魷魚。



芥蘭拼露筍,奉行簡約主義卻注重細節,沾些鹽吃,鮮味幾何級數提升。



既然是咁L正的地方,值得一去再去,起碼,我要等阿水,與小寶,這兩位沒有腳的雀仔回來,與她們坐在鬼佬涼茶的霓虹燈下,喝杯啤酒,論盡天下事。

妳哋好快L啲返嚟!

何蘭正:中環蘇豪卑利街65-65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