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蝦米的故事@Hami Harmony



小弟在今天(22/6)的都市日報飲食專欄裡面,為大家介紹一間由網上賣馬卡龍,賣到開餐廳,人稱蝦米的Hami,在太子的咖啡店 - Hami Harmony

數年前看過一套由桂綸鎂擔任主角的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她以自己的名字,開設了朵兒咖啡館。透過以物易物的形式來聽別人的故事,追逐自己的夢想。最近在太子的傳統酒吧街裏面,同樣有一位少女由甜品的框框跳出去,用自己的名字開設自己的天地,她的名字叫做Hami,餐廳名字叫Hami Harmony。






Hami在本地甜品界已有大有名氣,當年筆者吃過其製作的馬卡龍,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她衝出自己熟悉的範疇,開設咖啡館;一切源自她勇於嘗試,討厭墨守成規的性格。Hami Harmony由籌備到開業前後約半年時間,餐廳每一處都是Hami親自DIY而成的,突顯出其獨一無二的個性。



早上餐廳開門營業之前,咖啡師以三種不同的咖啡豆,調出屬於自己的性格,大抵這是我們不時掛在口邊,現今充斥功利主義的社會,日漸消失的人情味。




Latte Macchiato泡沫上的圖案,未喝已令人心花放,香滑的油脂感,包含着Hami Harmony Exclusive Blend ,三種不同的咖啡豆,與咖啡師的想法,焦香中帶甘甜,整體平衡度高,喝到尾段,仍然保持最初的味道,沒有走樣。抹茶Latte以宇治抹茶作主角,為此拿鐵增添了一份清秀的氣質。



牛油汁蜆肉炒蝦米自家製通心粉,對本地食材大力支持的Hami,將來自南丫島的蝦米磨碎,再與麵粉混合,製成蝦米限定的Bucatini,口感煙韌帶着蝦米的鹹香,與廣東蝦子麵有異曲同工之妙,由牛油汁作調子,佐以新鮮蜆肉、菜粒,再以櫻花蝦作點綴,鹹鮮香滑兼有一點點辣,看似簡單,背後卻是代表着Hami對創作菜式的熱誠。



黑松露帶子雜菌意大利飯,Creamy、煙韌的意大利飯粒散發出野菌香,煎得到位的日本帶子,為此道菜的野性增添一分美麗。



馬卡龍打出名堂的Hami,餐廳的甜品當然唔嘢少!甜菊紅桑子乳酪慕絲配荔枝果凍,特別在沒有下糖,甜味取自甜菊,初夏的荔枝是來自法國,純天然,沒修飾的甜度,像一位雙十年華,淡掃娥眉的氣質女生,對你報以回眸一笑。



焗無麵粉特濃朱古力蛋糕伴紅桑子汁,因為有客人反映過,吃罷朱古力蛋糕後太飽,後來加以改良,演變成無麵粉的版本。沒有麵粉,就用牛油、蛋與Callebaut 70%朱古力製作而成,入口香濃之餘,那一記70%的甘甜,盡在舌頭上溶化了。

Hami及她的團隊都用心盡力做到最好。由餐廳環境及至食物飲品都看得出感受到他們的心意。今時今日充滿以100%誠意加上用心經營的香港小店不多,值得我們支持!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categoryID=11&publishDate=2016-06-22

Hami Harmony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161號地下A舖 

電話:5361 70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