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Isono Eatery & Bar:紐約五十大廚師 - Sarah Simmons的炸雞



PMQ裡面的VASCO,月前極速變身為The Drawing Room,樓下的Isono,面目依舊。

開業接近兩年,一向以casual風格,來演繹西班牙菜,年前曾經收到其現金卷,可惜最後未能抽空,最終送贈給其他朋友。

不過,由今個月開始,餐廳定期與世界各地的著名餐廳,來個crossover,以美食作交流。這個跨國合作計劃,以紐約五十大廚師,Sarah Simmons打響頭炮,她將其餐廳 Birds and Bubbles的招牌菜式,帶過來香港,食客們有福了。

首先介紹一下,Sarah Simmons有幾巴閉?半途出家的她,短短數年間,拿下以下榮譽:

America’s Best New Cooks, 2012, FOOD & WINE magazine

New & Notable chef, 2013, at Charleston Wine + Food Festival

100 Most Creative People in Business, 2013, Fast Company magazine

One of the Most Innovative Restaurants in the Country, award to CITY GRIT, 2014, by Zagat

50 best chefs in New York City, 2014, by FOOD & WINE magazine in 2010

* 以上資料源自網上

這天中午,與友人陳真,友人C,一同來試試Sarah的炸雞,兼談談近況。

限時供應的餐單,set lunch的價錢為$228,一共三道菜,飲品另計。




Sarah主打南部風味,由頭盤三小碟的Pimiento Cheese with Black Pepper Crackers ,Deviled Egg with Sriracha Flake,Chicken Liver Mousse on Pumpernickel,可以略知一二。個人對於雞肝醬慕絲配麥包情有獨鍾,其他兩款也見細緻的心思。

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小弟對近年吹得正盛的韓流嗤之以鼻。那些甚麼K POP,韓國時裝,我一直不太了解,枉論去韓國旅行。

韓國炸雞,好像只吃過兩,三次,你說好吃嗎?也不錯,但不會沉迷, 畢竟太熱氣,哈哈。



Birds & Bubbles的招牌,Buttermilk Fried Chicken,聽聞是Sarah用上一半煎一半炸的形式,得以保持雞肉的細緻度,炸漿是特別用秘方調製,金黃的外表,香脆,乾爽之外,更包含著有深度的辣勁,並非一步到位的霸道,只會令人吃完一件又一件,欲罷不能。

用炸雞配啤酒的前設,全拜年前的千頌伊所賜。Sarah想到用香檳/氣酒來配炸雞,可以嗎?



為何不可以?緩慢的氣泡浮浮沉沉,清爽中帶活潑的果香,與香辣的炸雞,輕易地結成良緣。




配菜的脆薯,外脆內軟,差點搶去炸雞的風頭。



C小姐單點的主菜,Shrimp and grits,grits是美國南部的主食,像我們吃白飯一樣理所當然。配上細嫩爽甜的蝦,由家常變得不尋常。



最後的甜品為朱古力批,buttermilk的細滑,中和了朱古力的甘,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重。



Sarah Simmons的客串期,直至下月十三日,接下來由亞洲五十大餐廳之一,曼谷的Bo Lan上場,也是令人期待的名字。

Isono Eatery and Bar:中環PMQ 6/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