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譽麵坊:獨步江湖南乳雞球



開了這個部落格,差一個星期就五歲,一共寫了一千六百多篇文章,有米芝蓮三星亦有街頭小吃,原來,我未曾為土瓜灣的譽麵坊,留下記錄。

由以前在海悅二樓年代開始光顧,後來搬到譚公道尾的地舖,年前遷至新山道現址,孟母三遷,都是為了一碗麵。

在土瓜灣成長的朋友,沒有理由未來過,尤其是你當年在土瓜灣讀書,十多元一碗麵,抵食夾大件,對於零用錢不多的學生哥,堪稱窮L救星。

其實,多年來,我只光顧過數次,可能我對它的愛,沒有像哥登堡明珍巧興禮記士多等土瓜灣老店般深。

人夾人緣,也夾飲食緣,美女有誰不愛?沒緣份就沒緣份,飲食也一樣,好幾次想去譽麵坊的時候,偏偏沒有打開門做生意,結果造就了我與隔離的老三油渣麵,產生一段像霧像雨又像花,久不久要吃一碗油渣麵的情緣。



有甚麼理由,驅使我去這間小店?就是為了南乳雞球米線。

由搬到現址直到今天,每次上門皆獨孤一味,南乳雞球,配撈麵或米線?從來都情歸後者。

兩者分開上,例牌先吃一點雪菜米線,雖然其雪菜並不是我吃過最好,畢竟珠玉在前,跑馬地街市昌記,九龍城街市樂園,實在太超班了。



不是最好,但也不錯,沒有一吃就爆汁的驚艷,感覺老老實實,香甜的雪菜味並沒走樣,配合清甜的湯頭,爽滑的米線,實而不華。



醃過的雞球,炸起不久,熱呼呼的狀態,沾上南乳汁,香脆乾爽的雞皮,內裡包藏著嫩滑的雞肉,南乳汁的濃香惹味,是整碗麵的靈魂所在。

盛惠$31,抵食夾大件這五字真言,受之無愧。

心想,如果由南乳醬換上沙律醬,效果一樣不遜色,是另一番美態。這是忽然在網路上看到,台灣有地方以沙律醬來百搭,從而得到這想法。



真的不知道,香港除了譽麵坊,還有那裡可以吃到水準更佳的南乳炸雞球?

有的話,不妨告之。

譽麵坊:土瓜灣新山道6號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