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拉麵陳的暑期限定:四台聯播葱華冷麵



在人稱拉麵陳(Meter Chen)的Facebook上見到,他將會推出,夏日限定的蔥華冷麵。

而且是在他旗下的四間拉麵店(俺之沾麵隱家海老名混亂拉麵),一起推出。

月前的鰹之一滴,只限隱家與俺之沾麵供應,每個時段只限十碗,因時間關係,未能抽空一試,今次的蔥華拉麵,無論去拉麵陳的那一間拉麵店,也可吃到。對我而言,還是混亂拉麵,最為方便。

先旨聲明,我不是他的擁躉,亦跟他沒甚交情,極其量只是在Facebook上互相連線,僅止於此。但是,他旗下的出品,均對我口味,包括初期的豚王,與賣刺身丼的宗像屋,每一次光顧皆滿意地離開。

可能,這是唯一一點,與拉麵陳連線的理由吧。

下午五點半,來到混亂拉麵,剛剛開晚市的時間,一切還未準備就緒。



先喝杯冰水吧,看見透明的水壺裡面,一塊冰也沒有,但是水夠凍,一向對拉麵陳有成見的劍心兄見狀,會有何感想?



$98的蔥華冷麵,外表由菇絲,蛋絲,叉燒絲,青瓜絲,京蔥等不同色彩的食材堆砌而成,再加上點點櫻花蝦作點綴,賣相美觀,所有材料把麵條完全覆蓋。碗底以冰塊鎮著,得以保持冰冷的溫度,才是吃冷麵的本質。


沿用自家製的太麵,粗身而有嚼勁。




蔥華拉麵的精華,盡在一碗有200毫升的份量,以十多款材料調教出來的蔥汁。



沒有限定你要下幾多蔥汁,份量多寡隨你喜歡,第一次倒了一半在冷麵上,再把所有材料拌勻,酸中帶涼快,兼有蔥香的酸汁,連同煙韌的麵條,與其他材料同吃,不要忘記加少許沾在碗邊的芥辣,在這個炎熱並未後退,高溫到跳起的非常夏日,吃著這碗蔥華拉麵,不禁高呼我愛夏日長。

人迷迷芒,還偷偷看,旁邊有無美女,與我同樣吃著冷麵,到時可會憑著一碗冷麵,來發展一段summer of love?

(X,大叔,今年已到一支花之年,你估還停留在十七歲那年的雨季嗎?)

我對自己說。



蔥華冷麵,供應期在夏天,沒有說定日子,大約是由即日至開學之前卦。



混亂拉麵: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