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拍板小館:窮L一起拍拍拍



本來,我沒想過在拍板小館搞飯局,因為身邊有很多朋友去過。

開飯周慧敏高呼:(我未去過喎!)

M:(有興趣,你係咪搞先?)

酒友:(去完都可以再去!)

寡不敵眾,闊別四個月的窮L飯局,在拍板小館擺下擂台,連開五圍,反應熱烈得此料不及。

一共六十多人的飯局,需要預早準備一下,數天前寫定一張菜單,預算每人平均$300,海鮮,海味,家禽,湯水,每樣都寫一點。

(整盅靚湯好喎!)我建議。

(例湯已經好靚。)飯店經理Ken哥道。

我同意,因為我喝過幾次這裡的例湯,鑊鑊新鮮鑊鑊掂。




大局上的沙參翅群豬肉湯,奶白色呈然著濃甜,香滑,份量頗多的湯渣,佐以醬油同吃,足以成為另一道主菜。

為甚麼拍板小館,成為威士忌之友們,其中一個飯聚熱點?(平生未去過拍板,縱稱威友也枉然,我說的!)

免收開瓶費!

免收開瓶費!

免收開瓶費!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講三次。

當然,如果菜做得不好,你倒貼我開瓶費也不會來啦。這裡的價錢實惠,用心製作,從而贏取一眾食客歡心。



風沙茄子是拍板的另一代表作,沾滿鹹蛋黃的茄子,甘香得起沙的外表,裡面的茄子,依然保持其美態,最佳的下酒菜之一,吃到至此,又送一杯威士忌。



另一道披著黃金聖衣出場的菜式,大家耳熟能詳的椒鹽鮮魷,入口酥脆乾爽,彈牙鮮甜。



德國豬手以避風塘形式入撰,只會變得更加香口惹味。



今次的鮑汁花膠扒,仗著人多,索性一大窩上,另加柚皮是另一種識食的態度,鮑汁與柚皮,從來濃情化不開。

花膠怎樣好吃,之前寫得太多了,不贅。處理得宜的柚皮,盡收鮑汁的濃甜,人類永遠是最貪心的動物,得一自然想二,得二就想進三,可否給我一份鵝掌?



你就想?!食麵啦 X你!

鮑汁撈粗嘢,確係認真唔少嘢。



一條大斑分兩味,翡翠斑球與果皮蒸頭腩,我只顧一邊喝酒,一邊四圍走,視察環境,看看有沒有人借醉掃背。最後我沒有吃,可惜可惜。



豉油皇煎海中蝦,香口得連殼吞,面不改容,與桌上的Ardbeg漩渦很匹配。

豬油渣炒菜並不是珠江酒家的專利,拍板一樣有,只是欠缺一種像前者的霸道。



Ken哥推薦這裡的脆皮燒雞,他說:(咁多人,叫一隻啦,我哋用新鮮走地雞。)

薄薄的香脆雞皮,肥瘦適中的雞肉,嫩滑中帶彈性,果然有水準。

忽然,霸氣十足的影大,拿出私伙。


相片來自友人Facebook

朱咪咪口中的男人強身妙品,鹿茸大補酒!

(窮L梗係飲呢啲啦!)影大強調。

出奇地,同場有些女生,包括最年輕的甜仔,永恆玉女開飯周慧敏,異口同聲地說好喝。

如果我們的共同語言,是大補酒的話,你估會發生甚麼事?

應該。。。。會。。。。用來配甜品。。。。。卦?



最後奉上的甜品,我終於鬆一口氣,走過隔離檯,與型女M碰杯,兼認識一下她的朋友,把杯中的威士忌喝光,感覺如釋重負。

作為搞手實在不易為,如果當晚招呼不周,請多多包涵。

下一次窮L局見。




拍板小館: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