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越北牛肉粉專門店:下午茶的pho



對上一次吃越南牛肉粉,應該是年初,在Pho Bar的一碗美味牛肉粉,我還說這種似曾相識的味道,令我想起年多前,與好友小寶在巴黎吃過的火車頭。

友人陳真說過:(X!北美啲pho先似樣,香港果啲,無味嘅!)

我未試過在北美吃過pho,沒有意見。

始終想念著在巴黎嚐過的味道,當然,人物也是重要因素。

這天下午路過紅磡,本來想去時新吃個漢堡包,奈何太多人,排隊排到出門口,我真的第一次見。

次選是文華冰廳,可能我來晚了,已經拉閘。

發現對面有間應該是新開不久,主打越南牛肉粉的越北


咦?與年前我到訪過,位於北角的北越,有甚麼關係?

其實,只是名字倒轉而已,兩者各有各做,越北有四間分店,遍佈大角咀,筲箕灣,元朗及紅磡。



適逢下午茶時段,價錢當然便宜一點,生牛肉牛丸粉,$42一碗,凍飲加$3,另配小吃亦有優惠。

眼見四周的客人,一人一碗粉,份量可不少。



餐桌上的配套甚足,辣醬甜醬這些牛肉粉的必備配套,一應俱全。



牛肉粉的湯頭顏色,沒有想像中的深,香氣亦不顯彰,先喝一口,沒錯是有牛骨香,但是亦有點鹹,質感頗弱,唔。。。我應該怎樣說?大約本來很濃的湯,加水之後變淡了,然後再加鹽,變成如此樣子。



生牛肉質素還可以,入口嫩滑之餘,更帶嚼頭。



或許是下午茶的優惠時段吧,牛丸只是一粒開邊上,對我來說,多兩粒也不會蝕本吧?

河粉入口尚叫爽滑,沒有黐在一起的壞印象。



小吃點了春卷,另加$12,一條分兩截,炸得香口,餡料香甜,出奇地不錯。

加$3換來一杯凍檸水,總共$57,以下午茶時段的價錢,吃到未至全軍盡墨的牛肉粉,不錯的越式春卷,我應否抱怨?

唉,只怪我要求太高,一定要吃過像外國的味道,才收貨。

正所謂百貨應百客,連開四間分店的越北,主打是街坊生意,對我這位懶係多多要求的客人,應該不會放在眼內吧。



路線相若的北越,整體上,其pho更勝一籌。

越北牛肉粉專門店:紅磡寶其利街73號東禧閣地下B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