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呼吸咖啡電單車主題咖啡店:呼吸重現土瓜灣



在這個功利主義的社會,竟然可以容許一間咖啡館,由裝修到開業,時間長達兩年之久?

四年前,我經常去的白宮冰室,無聲無息地結業,數個月後,呼吸飯店開業。

艱苦經營了一年半載,飯店亦關門大吉,那時聽聞過,將會改裝成為咖啡館。

好了,隔離舖先有紋身Barber shop進駐,而這間一直聞樓梯響的呼吸咖啡,好像歎慢版似的,兩年以來,進度極之緩慢。

我心想:會否懶尾收場?

終於,兩個月前,石硤尾美荷樓的呼吸結業,土瓜灣店隨即開業,莫非是一早寫好的劇本?

我又想到:老闆一定很有錢,交了接近兩年空租。

又或者,是剛買下整個舖位。

還是不作無謂的猜測,有機會為此咖啡館做採訪的話,才去求証一下。

星期天的呼吸,人頭擁擁,遲一步也要等位,可能是日前上了蘋果動新聞,即時惹來大量客人上門。



昔日的白宮冰室招牌,仍高掛在咖啡館,門外刻有白宮冰室的鐵閘,依然是咖啡館的守衛。




懷舊為主的調子,天花貼上舊報紙,四周的舊物作擺設,還有賣獨立樂團唱片的一角,擺明居馬走文青路線。

連帶女店員,也有一種秀氣,短頭髮的那一位,鑑於小弟面皮薄,無謂冒昧搭訕了。



早上只提供早餐,我的懶人full breakfast,全因是無須用刀,只用叉便可的早餐,一口過的剛出爐牛角包,香腸,番茄,炒蛋,煙三文魚及薯餅等等,整體上味道不錯。



另點的凍咖啡,插在咖啡杯上咖啡冰,是亮點,喝到尾還是很濃的咖啡香,大熱天時喝咖啡,沒有刻意花心思去研究,只要是夠凍便可,請不要說我膚淺。

價錢不甚便宜,吃個早餐連飲品,要百多元。坊間當然有更好的選擇,勝在近我家,踢對拖鞋落樓,行兩步便到。



相隔數天再來,剛起床的下午,魂魄未齊,想起有篇稿件還未寫,拿部手提電腦,一邊喝咖啡,一邊寫文。

清涼的薄荷咖啡,精神為之一陣,一杯咖啡時間,五百多字的專欄文章,寫好了。



剛搬離土瓜灣的舊美女鄰居T,批評呼吸的咖啡普普通通,John Choy水準好得多。

有時,蒲咖啡館的意義,並不是為一口咖啡,你懂的。

呼吸咖啡電單車主題咖啡店:土瓜灣馬頭角道9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