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Aqua:黃昏都市人



外國盛行的Pre-Theatre dinner,亦即是early bird dinner,放諸在香港,好像只有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優惠。記得以前半島酒店的Felix,洲際的Spoon,曾推出過early bird dinner menu,兩個人不用一千,便可以入場。

又或者,普通港人又怎會那麼早下班,能夠在黃昏時段安坐在餐廳的一角,與朋友們共享晚餐?除非,你像我,下班時間早,兼不用加班。

與我份屬鄰居的T小姐,(其實,我與她的住所,只是一個巴士站之隔,不到十分鐘的腳程。)本月是她的生日,借故請她吃一餐,地點在尖沙咀Aqua

全因這裡剛推出Sunset menu,三道菜,每人$498。

無獨有偶,她下班時間與我一樣地早,兩個人在黃昏時間,居高臨下,遙望著維港,只談風月,不談足球。

(記著,唔好著妳啲波衫!)我千叮萬囑。

當然,我也沒有穿球衣,一個英格蘭,一個德國,隨時擦出火花,恐怕不歡而散,哈哈。




此Sunset menu並不包飲品,額外付$88,便可享用一杯cocktail,是晚,我與她喝的是Aqua Queen,是這裡其中一款招牌雞尾酒,抱著just for fun的心態,沒有刻意去研究杯中物,面臨著日落美景,酒不醉,夕陽醉了。



頭盤每人點各自不同,Parma Ham配Burrata芝士,佐以香醋魚子醬,野生車厘茄,如果只有火腿加芝士,未免感覺單調,在細節上下些功夫,以魚子醬作點綴,整件事變得複雜化,頓時生色不少。



日本野菜天婦羅伴黑松露麵豉紫菜絲汁,當你去日本料理,不論是天婦羅店或放題,當吃天婦羅的時候,通常佐以蘿蔔蓉與醬油,Aqua的大廚想到用加入黑松露的麵豉汁來配,炸得酥化,內裡依然juicy的野菜,沾滿黑松露的香氣,是另一種fusion的姿態。



主菜選擇了燴牛面珠,南瓜茸,黑松露片,與雲吞為伴,入口鬆軟的牛面肉,與香滑的南瓜茸,加上黑松露片與雲吞,結構上的細緻度,沒有吃得令人摸不著頭腦,只會好吃得真情流露。



另外的主菜要額外加$128,意大利小麥粒配扇貝,龍蝦,花椰菜汁及甜酸蔥片,略略把表面煎香的帶子,肉質鮮嫩,龍蝦的恰好生熟程度更顯爽甜,主角的表演太出眾,底部的煙韌小麥粒,無奈地淪為小配角。



一早安排在甜品拼盤上,寫下對T小姐的祝福字句,上桌的一刻,當她流露出驚喜表情,我正在偷笑。



施比受,更有福,我一直如是。



生日快樂。

Aqua: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