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花花世界@唐人館



年前在中環置地廣場開業,與同系「港島廳」一樣走高級中菜路線的唐人館,月前進軍海港城。餐廳本已坐擁維港美景,但為了隆重其事,還請來鄧永鏘爵士負責室內設計,以上世紀戰前的上海風混合西洋風,有如墮進花花世界的紙醉金迷,與置地店的沉實古典美截然不同。

唐人館由米芝蓮三星廚師歐國強師傅擔任廚藝總監,領導着經驗豐富的總廚李翔師傅、涼菜師傅葉平及傳統北京烤鴨師傅趙成貴,聯手呈現細膩精緻的中國地方美點佳餚。而尖沙咀店的菜式更注入不少新元素,結集南北美食,務求令食客們耳目一新。



菜苗帶子餃皮裹着的菜苗帶清香,與鮮甜的帶子相輔相成,屬清淡怡人之選。



如果拿女生來形容餃子,帶子餃就像氣質女生,濃味的泡菜海鮮餃則應該是位男仔頭、性格爽朗的陽光女孩。



小籠包講究內餡及外皮,筆者認為湯汁要夠熱,餡料亦要夠鮮甜;而外皮則要薄得晶瑩剔透,幾乎可以看到內餡,卻千萬不能破。歐國強師傅表示,搓粉時要反反覆覆把麵皮揉完再甩,將內裏空氣完全排走,麵的筋度才會出來。唐人館的小籠包皮薄餡靚,拿着筷子搖晃,小籠包的肚子正在打韆鞦,入口的一刻,熱燙的香甜湯汁,與鮮美的肉餡同時間進擊舌尖,令人難以招駕。



冷盤紅酒鵝肝凍一向是唐人館的招牌菜, 廚師巧妙地把鵝肝和像啫喱之固體紅酒結合起來,軟滑甘香的鵝肝被紅酒的柔順丹寧及果香收服得妥貼,一時間變得輕盈,就算放肆地吃多兩件,也不會很膩。





老北京傳統片皮鴨,只見北京師傅以華麗的刀功切出烤鴨的美麗,更一鴨三吃。他先在鴨皮灑上砂糖,酥脆的口感吃得滿嘴生香;接下來便吃細嫩的鴨胸肉,佐以蒜泥更加惹味,最後鴨皮與鴨胸肉,連同青瓜、甜麵醬及京葱,用薄餅皮捲着來吃,成為烤鴨三部曲之完美終結篇。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categoryID=11&publishDate=2016-07-27

唐人館尖沙咀分店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電話:2157 314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