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Involtini:落入凡間的米芝蓮



貴為米芝蓮三星的意大利餐廳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一直在我的wish list已久,奈何價格高昂,午餐要過千,除非有人請,否則我真的不捨得。

得知Bombana其中一位高徒,Jack,月前自立門戶,與數位朋友合資,在銅鑼灣駱克道商廈裡面,建立屬於自己的舞台,Involtini


可容納大約三十人的飯廳,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把廚師與客人之間的關係拉近,與Bombana走的路線南轅北轍。雖然沒有米芝蓮的派頭,但是廚房內除了Jack之外,還有數位廚師坐陣,作為一間小店,陣容非常強大。

以雪茄櫃來煙燻Porchetta,所有意粉自家以00麵粉製成,甚至連牛油,蕃茄等細節位,也下了不少功夫。




頭盤的自家煙燻醃漬彩虹鱒魚($118),用蘋果木煙燻而成,當上桌是打開蓋,頓時煙霧瀰漫,淡淡的煙香與和諧的木香隨即飄至,軟滑鮮美的鱒魚片,煙燻味有層次逐級而上,配以酸甜的香橙,檸檬油汁提味,有助整道菜的平衡。



我沒去過Bombana,但去過以前的Toscana,有一次見到Bombana親自在貴客面前刨松露,這晚與筆者同行的美女朋友,說她在年初到過8 1/2,吃過一些松露菜式,由外藉經理即席刨松露。



而這道新鮮黑松露意大利幼麵($380),只見師傅在我們面前,拿著黑松露,於幼麵上不斷刨,直到松露片完全蓋過麵條為此。



松露片的香氣,在煙韌的麵條之熱力下,得以盡情發揮,吃得不羨仙。倘若在Bombana吃相若的菜式,價錢起碼貴三份一。



西班牙紅蝦,手造意大利麵,海鮮蝦膏汁,($340),沿用超濃縮鮮甜的紅蝦,再取其蝦膏,與自家風乾的蕃茄煮成的醬汁,緊緊地掛在充滿蛋香,煙韌中帶著生命力的麵條,兩者的美態像各自表述。



澳洲M5和牛西冷,配香煎牛肝菌意大利飯,燴雜菜($295),呈然誘人粉紅色,半生熟的和牛,佐以煎香過的牛肝菌意大利飯,脆口之餘菌香的野性兼備,殊不簡單。



由頭到尾皆令人驚喜,Involtini完全証明到一件事,就是外國月亮不一定特別圓的道理,只要用心製作,本地人不會比下去。

最後見報的版本: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315143

Involtini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 The L. Square 11樓

電話:2658 212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