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彌敦左岸:雙星報喜



以前曾經研究過一個無聊問題:為何有很多朋友,都是在七月出世?

其中一位朋友:(可能晚秋的涼意,最適合做那回事。。)

亦有位已為人母的朋友解釋:(迎合返入學時間!)

原來,射精真的要擇時神,並非想射就射咁簡單。

兩位七月之星,不老的水晶與型佬奇雲,繼上年一起擺大壽之後,今年再下一城。

不過由銅鑼灣樓上的咖啡店,移師至尖沙咀赫德道酒吧 - 彌敦左岸

一向龍蛇混集的赫德道,劈場林立,名字充滿法國風情的彌敦左岸,是一間既可以喝酒,晚飯,亦會舉辦小型音樂會的地方。之前在龍小菌的Facebook上看到,他們的樂隊,不時在此開show。




門面的招牌,營造成外國的戲院/劇院一樣,地下的牆璧,貼滿外國電影海報,我們一行十多人,早已在二樓訂下一張長檯。

客路主要是年青一族,沒有周圍的那陣MK味,更沒有人無視禁煙令,當然,無骰盅的晃動聲音,與猜枚發出的嘈音。



第一件事,看看有甚麼啤酒,選擇少得可憐,只得好加頓與Stella Artois生啤。

見有好加頓Rose,便來一杯,是晚竟然沒有供應。



無選擇之下,喝好加頓,我打趣地說:(好耐無飲過喇!)

或者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是現今的酒客亦有點要求,像我近年喝啤酒,主要是精釀啤酒為主,以往常喝的Stella,再不能滿足我的要求,唉,是我太咀刁吧。。



點餐的重任不在我身上,首先,來個香腸拼盤,數款不同種類的香腸,佐以酸椰菜絲,炸薯角,大堆頭,味道又不錯,送酒的好朋友。



炸雞翼併盤亦然,不求好吃到飛天,但求每個人吃得開開心心,痛痛快快尋開心。



燒烤拼盤的選擇甚多,東南亞風味的串燒固然惹味,我卻鐘情於鮮甜多汁的粟米,始終,我是一位粟米狂人。



黑松露磨菇薄餅的水準出奇地佳,我喜愛的薄批底,邊位帶脆,每一口的芝香,夾集著黑松露的香氣。





接下來的牛肝菌意大利飯,煙韌的飯粒,creamy中帶著強烈菌香的醬汁,不折服於普羅港人口味,值得報以熱烈掌聲。



反而海膽意大利麵則有點怪,用上幼身的麵條,顯然未能駕馭濃厚的海膽,如果換上粗身麵條的話,效過一定更佳。

後加的烤黑毛豬扒,焦香滿載之餘,還保留著鬆軟的肉質,香甜的肉味,與肉汁。

俗事纏身實在未能盡慶,無奈地要提早回府,未能與兩位七月之星一起切蛋糕,吹蠟燭,真的對不起。



僅祝水晶與奇雲,生日大快樂,身體健康,blog心應手。

彌敦左岸:尖沙咀赫德道5-9號德裕中心B1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