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聯發茶餐廳:中午限定茄牛飯



凡是帶有某間名店背景的食店,總會背上甚麼乜乜二世之名,有時候,活在名店影之子之下,反而背負著無名的壓力。

像兩年在九龍城開業,由澳牛第三代打理的聯發茶餐廳,當時被稱為澳牛二世,九龍城澳牛等稱呼。

那時候我曾冒名而來,的確有點像澳牛。

兩年過後再訪聯發,那陣澳牛味,開始散退。

情況像昔日ATV的一線演員,剛過檔大台的時候,還帶著很濃烈的亞視味,經過多年的經營後,慢慢地撇甩這陣味。(陳展鵬除外!)

始終外間對澳牛的兩極化評價,隨時是一個負累,有人會擔心,去到聯發,會否被侍應無禮對待?

這天中午,有位侍應非常好唱口,走回廚房時不斷哼著:(我墮入情網,你卻在網內看。)

我差點接龍,始終不釋放。



平均價格還較澳牛貴,聽說其炒蛋,正努力去擺脫澳牛的影子,不如,就來個套餐吧?

差點忘記,今次我來聯發的原因,為了一碟只限午市供應的碟頭飯。

這是澳牛所沒有的。

早前在傳媒朋友S小姐的Facebook上看到,圖文並茂的茄牛飯,更說是傳說中的茄牛飯。



$58一碟,包一杯奶茶,香滑中帶茶甘,整體表現平衡,水準之作。

蛋牛飯很快便上桌,茄牛上面的原隻去皮番茄,是一大焦點。



酸甜度平衡,質感偏杰身的番茄牛肉,份量頗多,感覺挺有點像俄國牛柳絲。再加上原隻鮮甜多汁的番茄,伴以白飯吃,未必是大家口中的家常味,味道是毫無疑問地好。



其他碟頭飯的選擇,沙嗲牛肉?我想應該好不過九龍城街市的樂園。滑蛋叉燒飯?大坑順興太屈機了。

離開時看到店外的剪報,詳細的內文,點名大讚其粟米肉粒飯,作為粟米狂人的我,又要找天來求証一下。

會不會又是兩年之後的事?

聯發茶餐廳: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