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BOND:小大坑的邪惡軸心 - 芝士意粉



把原隻巴馬臣芝士的中心挖空,然後放意大利粉,意大利飯下去煮,最後成為充滿芝味的妙品,聽罷,你們想試嗎?

我對它的印像,在數年前某個飲食展覽,淺嚐過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上星期,見到有網友上載cheese wheel pasta的照片,心想:(他幾時去了歐洲?)

看看打卡,原來是剛開業不久,位於大坑的BOND


見到這四個英文字母,第一時間聯想到,不是占士邦,就是倫敦的Bond Street,這裡是賣英國菜嗎?為何會有cheese wheel pasta?

是晚忽然下大雨,忘了帶雨傘,由附近的茶館走過來,也顯得舉步維艱,來到仍未開業的服務式住宅,Little Tai Hang的門口,還要面對著門前的水氹。

冒著腳下的新球鞋被沾污之險,大步跨過,一個箭步衝入電梯,直上二樓,便到BOND。



份屬Three Monkeys旗下的BOND,餐廳的色調以水泥灰為主,由金屬與木製家具作陪襯,那一陣帶有時尚的工業風格,由骨子裡滲出來。

看過餐牌,原來不是賣英國菜,而是提供一個多元化的選擇,既有歐陸,亦有美式的風味。



大約知道將會吃甚麼,仗著人多,先來一瓶法國的Chardonnay,堅果與橡木桶的氛圍,油潤中帶清爽,花香若隱若現,結尾乾淨,配海鮮,尤其是魚類最適合。



第一道菜,羊奶芝士香橙紅菜頭沙律,理應清新的紅菜頭,香橙,因為羊奶芝士的介入,在舌尖上泛起了漣漪。



炸魷魚是意大利餐廳經常出現的頭盤,輕輕的黃金外衣,僅僅蓋著鮮甜彈牙的魷魚,不論是下漿粉與炸的時間,皆恰到好處,這時,手上的白酒,大派用場了。



經常抱怨喝不到貨真價實的洋蔥湯,當看見被芝士完全蓋過的洋蔥湯,單憑賣相,贏了七成。

洋蔥與牛骨的香,盡在湯頭裡,濃郁的芝士與多士,浸在洋蔥湯,呈半軟的姿態,連湯一舉而盡,回味不已。



文章中提及的Cheese wheel pasta,喝罷洋蔥湯後,廚師徐徐地推出盛載著原隻24個月巴馬臣芝士的trolley出場。

一切準備就緒,包括拿著平底鑊的廚師,與拿著相機的我。



首先,廚師將冧酒,倒進挖空的芝士裡面,然後,再用火槍,熱力除了把酒精揮發之外,更令到芝士慢慢融化。





備用的意粉,放進cheese wheel,不停地搞動,芝士漸漸地溶掉,沾在麵條上。最後,滿佈芝香的意粉,回鑊再煮一會。




Table side Spaghetti in 24- month Parmesan cheese wheel,就是這樣煉成,彈牙的麵條,除了濃郁的芝士香之外,更帶著黑松露的氣味,配以鹹香的Parma ham同吃,無以尚之。



Fresh Seafood Homemade Strozzapreti,沿用在地海鮮,鮮嫩的帶子,蜆肉,蝦等等,絕不輸洩外來貨,酸甜度平衡的茄醬,配合各款海鮮,向著自家製的Strozzapreti進攻。煙韌,小巧的麵條,像海棉一樣,盡情吸收了以上所有精華。



肥美得出油的智利Sea bass,在濃甜的海鮮湯上飄浮,成就了這一晚的大魚奇緣,Sea bass in clam and saffron stew,可說是另類的海鮮湯。

烤豬肋骨是美國餐廳的必修科,年青的時候不時去Tony Roma's,當然我沒有去深究烤豬肋骨的前世今生,只抱著just for fun。



這道Slow-cooked USDA Baby Back Ribs,有USDA認證的BB豬肋骨,魔鬼卻在細節裡,在於用上十多款香料,秘製而成的醬汁,塗在豬肋骨上同烤,吃下去隱約地帶有疑似薄荷的清香,頓時為整道菜的味道生色不少。

至於秘方是甚麼?答案是:秘密。都話明是秘方,當然是秘密啦。



三款甜品一起上,寡不敵眾,我只能淺嚐Seven Layer Chocolate Cake,濃甜中帶點酒香,在賣相與味道皆名乎其實。

平均消費每人$400到$500不等,洋蔥湯$78,cheese wheel pasta$198,智利Sea bass$280,烤豬肋骨$230,價錢實惠兼無渣流攤,遲一點更加推happy hour,有沒有機會成為熱店?指日可待。

BOND:大坑銅鑼灣道98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