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高地威士忌飛行




得知友人L小姐,近期生活不甚如意,男人老狗,無須追問太多,不如約個時間Happy Hour,傾談一下。

約會當日的早上,她說要OT,來不了。

本來,我與她相約在旺角Cordis酒店的Alibi,由年頭開始,增設Whisky flight推廣,每個月皆以不同的地區作主題,以優惠價自選三款威士忌。

酒店公關早在半年前,已經想邀請我來試,奈何一拖再拖,拖到今天,誰不知友人的爽約,莫非註定只有我一人暢飲?

於是問問我老總,有沒有時間一起飲兩杯。反正我們的大本營,只是隔一條馬路。

(臨急臨忙,飲唔飲威?男人要威,否則就失威!)我半開玩笑地問。

老總:(OK,幾點?)

年前重新裝修過,變成現在的樣子,我想Alibi是整個旺角區,最有格調酒吧。



點為之最有格調?沒有MK的劈場feel,沒有惹人討厭的煙味,亦沒有人在猜十五二十,只有摩登中帶典雅的環境,柔和的音樂作陪襯,光顧的客人十個有九個都是斯文男女,只有我穿短褲。



葡萄酒的選擇不少,這晚的目標,當然是威士忌,七月份的推廣,是蘇格蘭Highland地區。

相信最為人熟悉的,大約是格蘭傑Glenmorangie。以長頸鹿外型的蒸餾器,做出如此順滑的酒體,加上其玩味的個性,每一年都推出不同風格的限量版,像今年的Milsean,誠為女生們也喜歡之杯中物。



看看酒牌上的高地威士忌陣容,沒有一些特別的限量版,最貴的格蘭傑25年,單點一杯要四百多,如果選擇whisky flight for 3,就$360,份量較單點一杯少。



就選一些平日不常喝的酒廠,Clynelish 14 yo,明顯的水果,堅果,花香作序章,酒身柔順,在焦糖與水果之間,帶有點點辛辣,但不算很持久。





二人前的拼盤,泡菜多士香脆兼辛辣,口感卻有點像西班牙的Bikini,炸白飯魚入口酥化乾爽,Serrano火腿鹹香軟熟,西班牙肉丸質感鬆軟,濃惹的醬汁是一大亮點。



第二杯是Glen Garioch 12 yo,相比對上的Clynelish,那種檸檬,雲呢拿的清新,顯得更平易近人。

兩個男人,摸著酒杯,就以兩道主菜來做個實驗。



滿載著藍貝,番紅花的海鮮湯汁,始終擋不了這道Pan seared black cod,肥到出汁的黑鱈魚,以Glen Garoich的清香來配,有如代替了Chardonnay一樣。

得知其中一道主菜為慢煮煙燻法國乳鴿,桌上的Glenmorangie Burgundy,一直按兵不動。

因為我要留待來配乳鴿!!



微脆的鴿身,其煙燻香的肉質,柔軟而不粗糙。布根地桶賦予的柔和丹寧,沉實中帶活力的果香,像化身成為Pinot Noir,與慢煮乳鴿成為了莫逆。




男人也要一點甜,白朱古力熱情果Meringue蛋糕,成為了這晚的結局。

老總:(呢度不嬲都係好地方,我周時都過嚟。)



接著的十一月,將會以我最喜歡的艾雷島作主題,到時又要過來,兩個人分享個海鮮拼盤,再來三杯艾雷島威士忌,只會令我更加想念,這個我曾經踏足過兩次的小島。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旺角康得思酒店5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