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甘露甜品:天變地變車仔麵不變



我經常掛在口邊的土瓜灣三寶:巧興明珍哥登堡,地位依然穩如泰山。(起碼在我心目中)

然而,John Choy Cafe漸漸成為區內咖啡友的寵兒,$30一杯用的單品咖啡,平通全港九。

轉個彎,美景街上的老牌甜品店,甘露甜品,也是土瓜灣之友的集體回憶。

住在這區超過二十年,我去甘露的次數,居然不到十次。

與朋友來的話,只會吃糖水,芝麻糊是我的最愛。

一個人來的話,吃碗車仔麵,當作晚餐。

上星期接待外賓,除了帶領他們到中環大牌檔之外,還有灣仔的著名車仔麵店,沒有花巧的傳統風味,從來是我的首選。

身在曹營心在漢,吃著美味的咖喱魷魚與酸齋,我卻想著甘露的車仔麵。正如我與美女朋友一起的時候,腦海裡面掛念的,是小寶。



寥寥數款的配菜,不用$20便有一碗兩餸麵,對我當然不夠,麵底要粗麵,兩餸再加三,沙嗲汁多多益善。



陳皮魚蛋,魷魚,東風螺肉,蘿蔔,牛雜,絕對稱得上嗱喳,單看粗獷的賣相,就對了。

每款配料各形各色,陳皮魚蛋夠彈牙,阿根廷魷魚爽甜,最愛這裡的東風螺肉了,與沙嗲汁是絕配也。牛雜恰如其份,蘿蔔鮮甜多汁,味道天然無添加。

老實說,驚天地泣鬼神的美味當然談不上,但是在美食路途上經常追求極緻之味,在米芝蓮餐廳/高級日本料理/酒店級西餐廳嚐盡大廚出馬,匠心獨運的美食,吃得多了,最終想念的,可能是一碗雲吞麵,魚蛋粉,燒味飯,甚至是這一碗價值$34的五餸車仔麵。

神劇大時代,曾經在此取景,時為1992年,當時吃一碗同樣份量的車仔麵,價錢只需現時的一半。



面對著回歸接近二十年的大時代,甘露好像沒有怎麼變,希望未來也不會變。

甘露甜品:土瓜灣美景街50 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