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蕃滿門:太和蕃茄會




一早聽聞過,在太和的蕃滿門,其番茄濃湯的水準很高,身邊有幾位大埔朋友,也同聲一讚。更甚者,有朋友說成為大埔人,藏在口袋裡的秘密。

多年以來,以蕃茄湯作base的地方,最喜歡的始終是勝香園,曾覺得尖沙咀星座不復當年,早前到訪過吃茄牛通,似乎爛船還有三分釘,這間蕃滿門,上世紀九十年代出道,只有十多年歷史,在網上評價不錯,於飲食網站上一個劣評也沒有,成績不下於區內有多年歷史,擁有良好聲譽的老店。




在中午前的時間來到,餐廳只有一個客人,午餐有各式蕃茄濃湯為主的麵餐之外,更有焗飯供應,最吸引的一樣,就是在中午十二點九前結帳,更有八折優惠。



本來賣$35一個濃湯餐,包一個飲品,折扣後只是$28,份量更非常之大,比一碗日本拉麵更大!貫切抵食夾大件之本色,好不好吃先?這才是重點。



我選擇了雞肉,與長通粉,因為長通粉質感夠實在,與濃厚的湯底最襯,如果以米線來配搭的話,恐怕掛不上濃厚的湯汁。蕃茄湯質感頗濃凋,但不會太過杰,整題上味道酸甜開胃,來得自然,沒有那種下得過多的茄膏,產生出很假,很造作的酸,如果想湯身的味道,更多變化的話,可以選擇辣味。另外的雞肉質感挺滑,面頭上的滑蛋也香滑,對我而言,滑蛋轉為太陽蛋,一定會更好。



始終吃了勝香園很多年,感情分一定大晒,但蕃滿門的湯底絕不比下去,如非位置遠在太和,我想我會經常前來。



友人D兄說:(不如你索性搬入來啦!)



哈哈,太和,地靈人傑,我一早知。


蕃滿門:大埔美新里1號安樂樓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