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Teavers:鯉景灣的綠州



不論是咖啡館,與茶館的風氣,在香港一向不大盛行,近期開始,有越開越多之勢,這是好事。

太平山街的茶。家,與上環的川善,經過網民們力推後,已成為人氣熱店,反而失去那種飲茶應有的恬靜氣氛。



在上月尾,有間茶館靜悄悄於西灣河鯉景灣內,他的名字叫Teavers。如非女友發現,我也不察覺呢。



位置在鬍鬚伯伯對面,算是近嘉亨灣的一邊了,對出入只坐地鐵的人來說,下車還要行一大段路,絕對稱得上是隔涉,但你在中環乘坐720巴士,在總站下車,徒步兩,三分鐘便到。



內裡環境不像一間茶館,更像美容院!這裡除了有各式的烏龍茶,普餌等茶葉之外,最特別之處,是以虹吸的方式,來泡茶!



本來是應用在咖啡上,如果用來泡茶,得出來是甚麼效果?當然不是每一種茶葉,都可以運用在虹吸身上,如用較低溫泡出來的綠茶就不可以,烏龍茶與普餌便沒問題。



茶葉種類繁多,烏龍茶葉也多達十多二十款,首先店員會拿各款的茶葉,給你先嗅一下,有很多是我第一次見,與馬鞭草烏龍,朱古力可可烏龍等等。



最後,我選擇帶有果味的烏龍,女友要了普餌。



以虹吸的方式來泡茶,高溫能盡情逼出茶葉的香,名正言順水滾茶靚,此果味烏龍帶有點點果香,更不失甘醇,茶甘濃厚,結尾悠長。



如果喝過喜歡的話,可以買走,有罐裝,或盒裝,一盒十二裝,有六款味道的茶棒,只是$98一盒,非常便宜,最後打包了一盒回家。茶葉之外,更有各式茶具可供出售。



喝茶之外,也要有些小點為伴,但選擇不多,只是寥寥數款,不想喝熱茶的話,還有以烏龍茶調出來的特飲選擇。

閒來無事,與心愛的人過來喝一口茶,看看書,聽音樂,從來相信,蒲咖啡館/茶館,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有時人是自私,不想這裡變成另一間人氣店,到時便成為一間紅茶館,情侶早擠滿,應有的優閒,恬靜的氣氛,希望還可以保持吧。



看著門外的綠色圖案,城市中的綠州,不中亦不遠了。

Teavers: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B區太康街45號地下GB22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