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見城:一個人在見城



曾經,見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字,與水車屋友和一樣,作為學生哥,每月只有數百元零用錢的我,只能遠觀著流口水,根本沒可能負擔得起。

某一年的花紅還不錯,終於鼓起勇氣,與朋友來吃晚飯,兩個人吃了$1500,雖然銀碼不小,但實際上吃得不太多,只記得一分錢,果然一分貨。



後來,亦吃過兩次午餐,價錢就親民得多了。這數年來,見城的名字再沒有以前的響噹噹,只聽問過見城師傅,涉及一單鹹豬手,非禮女客人的事件。



相隔四年後,這個下午,獨個兒再走到這條掘頭巷。

午市差不多坐滿,幸好在吧檯上,還剩下一個位。仍是選擇自選壽司定食,二百元也不用,好像多年也沒加過價了,旁邊的食客們,也是選擇吃自選壽司。

大家都知道,壽司店在午市供應的刺身,是隔夜貨,新鮮又怎會賤價而沽?






不過,由黃魚,池魚,左口魚,甜蝦,木魚,中拖羅,全部皆新鮮,左口魚爽中帶油潤,中拖羅油脂感滿佈口腔,池魚肉質肥美。吧檯前的師傅,三兩下手勢便握好壽司,飯團質感鬆軟,而不太散。



軍艦例牌是三文魚子,與海膽,前者鹹中帶鮮,後者則有種甘甜,而且餘韻猶長。



最後的吞拿魚小卷,也不錯,再喝一口麵豉湯,滿足了。



單憑午市的水準,當然不能作全面的評價,但這個下午的壽司,還是不錯。



只是,當越容易得到,便不會去珍惜,還會有那種遙不可及,最遙遠,但亦是最美的距離?



或者,我又要在晚上來一趟,重拾這種感覺了。

見城日本料理: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