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泰式燒烤:泰過癮的牛胸油



如果,你對朋友說,去九龍城找吃,對方的反應:你是吃泰國菜?火鍋?抑或潮州菜?

尤其是泰國菜,似乎,九龍城與泰國菜,形成等號。

數年前,對泰式燒王BBQ2推崇備至,其菜式夠古靈精怪,連雞仔蛋都有,當然不是人人敢吃吧。

沒來多年,現已改名為泰式燒烤,但在不遠處,仍然有一間泰式燒王BBQ2。兩者是否已經分家?那就不太清楚了。
這晚與女友,參觀過九龍城書節後,便來這裡晚飯,想起以前,每次都是數人同行,叫到一檯都係,不亦樂乎。



兩個人,沒可能吃太多了,但不可沒有螄蚶!記得當年幾個人來,連下數碟,面不改容,是晚的螄蚶,還保留着血水,很對辦。入口鮮味無窮,一雙手沾血,目露凶光,隨時嚇怕人!



想到月前在同區的泰發,吃過的過熟螄蚶,完全是兩回事。



港人吃泰國菜,頭盤少不了生蝦刺身,與吃日本菜,不能缺少三文魚刺身同一個道理。每一處的蝦刺身質素差不多,但分別在醬汁,這裡是辣得噴火的級別。



燒牛胸油,不敢說是否全港獨有,但來到泰式燒烤,也是不能少的一道菜。質感爽脆,有點像吃臘肉的感覺,滿口都是脂香,膽固醇之友的恩物,齊來高呼:膽固醇萬歲!



炒金邊粉味道酸甜,每條炒得均勻上色,沒有黐埋一舊的情況出現。



吃得多肉,總要碟菜,蝦醬炒通菜是大路之選。
只是區區數味,當然不夠喉,始終眼闊肚窄,唯有望著泰式燒雞,燒魚等等菜式而輕嘆。期望下次可以拉多幾個朋友,一同來回味一下。

泰式燒烤:九龍城南角道33號A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