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秀殿:秀色可餐



近年來,香港的日本料理潮流,差不多一面倒傾向拉麵,而且,是博多系的豚骨湯為主,其他呢?已經數到去日式咖哩店,或者是賣奄列飯的料理,何解?便宜嘛。

半年前,秀殿剛剛開業,沒有大肆宣傳,以一記奄列飯,與那個三十小時燉牛肉,一時之間成為飲食圈的熱話,網民們自覺地在飲食網站上讚好,那時候,身邊朋友都會問:(你去咗秀殿未?)


我未去,但想去,聽說訂位狀況非常緊張,非早一個星期預訂不可,我試過致電到秀殿數次,結果只有兩個:沒有人接聽電話,店員給我一個失望的答案,對不起,沒有位。

事隔數月,熱潮去不到晚秋,即慶地訂當晚,竟然有位,但條件是要坐吧檯。這一餐,久等了。



又難怪早前很難訂到位,處於商廈內的秀殿,面積不大,同一時間只能坐大約十多人左右,加上飲食網站的食家追捧之下,晚晚爆場,絕非意外。



不想吃太多的晚上,頭盤可免,直入主菜,女友點了奄列飯,蛋身顏色金黃,看似很飽滿,希望不是金玉其外。



當將蛋切開,可見內裡的香滑蛋汁,除除地流出,看見已經食指大動,口水直流,果然蛋汁味道香甜,混合了濃惹的牛肉汁,再連同奄列飯一起吃,那種滋味,不言而喻。



又聽聞過,三十小時燉牛肉是限量供應,要一早預定,但這晚即叫即有,單看外表,與法國的Boeuf Bourguignon,有雷同之處。經常三十小時之洗禮後,牛肉已盡數被濃香的醬汁,收復得貼貼服服,肉質軟淋鬆化,所有肉汁,甚至蔬菜的香甜,完全逼進牛肉裡面。



剩下的香濃肉汁,當然不能浪費,法包隨燉牛肉奉上,還不夠的話,可以加錢叫個白飯也可。沒錯,價錢是不便宜,索價差不多$150一客,但你試過之後,包你大叫物有所值。



日籍店員雖然不懂廣東話,英文亦不甚流利,但態度非常有禮,更再三多謝我們光顧,與讚美。今次只是區區兩味,再來的話,便要一嚐友達S小姐大讚的薑汁豬扒,與網民們推介的自家製芝士漢堡。



結合以上數點,一個讚好,怎能吝嗇?


秀殿: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