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金蘭花:結義金蘭




小弟有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每年的生日飯,堅持要去一間,之前未去過的餐廳。你請我去吉地士Caprice,我或許不大高興,要是去Hugo's的話,我即刻開心也來不及!

那一間去過,那一間未去過,我自己當然心中有數,但難為身邊的朋友們了,他/她們在選地點的時候,便頭痛起來,大多中菜館也一早吃過,不如,轉一轉口味,吃泰國菜?
   



有朋友在早前曾經光顧灣仔金蘭花,他說水準不錯,價錢相宜,其後更認識了餐廳的太子女,更易話為,結果,一錘定音。





這晚,整間餐廳給我們包下,一行四十人,開瓶費全免,華洋美酒紛陳,實在泰高興了!




店方一早預備了多款菜式,首先上的是單骨雞翼,炸得香脆可口,雞肉還很嫩,有點辣度,更可沾些甜酸醬吃,味道更佳。青木瓜沙律加上鹹蟹,很對辦,味道夠辣,非常刺激,這才是真正的青木瓜沙律嘛。



反而,外表火紅的柚子沙律,則完全不辣,但酸甜的味道令人開胃。


   
串燒一共有三味,牛,雞,豬,烤得很香,以沙嗲汁為主調的串燒,只要是照燒,理應不會失手。


   
豬肉啄得幼細,以生菜包著吃,也是一道正宗的泰國味道。


   
顏色有如血肉池林的冬蔭功,在味覺上的辣,酸,甜共冶一爐,層次感拿下極高分數,絕對稱得上美味。


   
我很喜愛螄蚶,但此螄蚶則有點熟過籠,可惜可惜。


   
基本上,每個地方的生蝦刺身,也是差不多水準,我之前也說過,取決於醬汁的分別,假若你怕不衛生,連同生蒜片吃,還不夠保險,喝些烈酒吧,包你百毒不侵。


   
大顆兒吃泰國菜,拼盤是少不了,最特別是釀雞翼,所以欲罷不能,另外叫多一碟。雞翼炸得香脆,內裡包著的是蔬菜餡,有別經常吃的糯米釀雞翼,感覺更為清新一點,在熱氣與清新之中,剛好取得一個平衡點。


   
人多自然吃條魚,中式飲宴例牌吃蒸魚,泰多人就來一個青檸明爐魚。酸酸甜甜,帶有青檸香的湯汁,在不斷翻滾之下,將嫩滑式魚肉滾得入味,熱呼呼吃得大叫過癮。以前在泰式燒王BBQ,吃過甚高水準的泰式燒雞,這晚的燒雞皮脆,但肉質略嫌粗糙了一點。


   
臭草煎蛋要趁熱吃,否則一待涼之後,食味便差了。


   
椰子芯的外表,像波浪薯條,爽口鮮甜。還有其他如炒金邊粉,黃咖哩炒蜆等菜式,不能盡錄。
   
連下多道菜還不夠,最後的高潮位,由店員拿著以芒果糯米飯砌出來的蛋糕,中間點上蠟燭,而且更高歌一曲泰國版失戀,全場的氣氛,絕對地高漲,我也開金口,將身份放低些吧。今夜裡,應一起唱好他。有你們的支持,我無須孤清裡自憐自掛。



最後,要多謝負責訂檯的S兄,多謝負責安排一切的開飯黎明,龍五,爐兄等人,當然少不了,有份出席的朋友,此時此刻,千金難買。

謝謝。

金蘭花:灣仔軒尼詩道18-20號永昌大廈2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