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十五年了,我們得到甚麼?


當十五年前的同一日,英國旗除除落下的一刻,標誌著這個光輝都市,已經光輝到此?





我想大家也有眼見,十五年來,有甚麼好事發生過?沙士,金融風暴那些不說,現今經濟開始好轉,貧富懸殊問題越來越嚴重。很難想像如今竟然還有人,要吃二手飯,瞓老麥。

所謂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大陸高度干涉香港,班庸官只是一個個的橡皮圖章,建制派不斷發功阻止民主發展,言論自由越來越收窄,我們的核心價值呢?

大陸熱錢流入香港,自由行的咀臉越來越囂,廣東道再沒有廣東話,旺角剩下的只有化妝品店,電器舖,金舖,連上水的藥房也不放過,搶撚晒日用品,價錢推到高晒,雙非走來與我們搶床位。。。。這就是所謂的:蝗禍。

官商勾結,地產霸權逼撚死晒啲小店,見到那些造作得令人作嘔的樓盤名,在舊區也可以夠膽死賣八,九千一呎,我X你啦。究竟要儲多幾年錢,才夠我比首期?結婚?結紮就有份!

八九年曾經大叫平反六四的你,今日甘於為奴,對以前的事大耍太極絕口不提,你/妳們的骨氣,去了那裡?


今天應該很高興?用煙花的歌舞昇平來粉飾太平,高歌難忘時刻?每年七。一,只會見到一個個快樂人共並肩,一起用腳,用汗水,用口號,只要願幻想彼此仍在面前。。。。


面對著歪曲的制度,在這個近乎爆裂都市的我,不斷地想:到底那裡是我家土?

求講給我知。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