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台灣客棧:重生


香港與台灣只是一小時多的航程,很多香港人視台灣為旅遊熱點,包括我,買書,夜市掃街等等,這些是必然動作。

但是,香港很難找到一間地道的台灣小吃店,來給予一班”哈台”的人止一止咳。近年在港出現的台灣料理,根本不是那一回事,年前紅磡那一間主打台南味道那一間,只是轉瞬即逝的過客,甚麼名人開設的台灣牛肉麵店,吃過兩次也不甚滿意!


月前在深水埗黃金附近的世界杯,賣的是台灣小吃,鹵肉飯為店內主角,說實話,論賣相規格,並非正宗台灣鹵肉飯般迷你,同時亦不會有心蛋,不過鹵肉真的是台灣吃過的味道!另外鹹酥雞的味道,也是原裝由台灣移植過來。

本來想抽空再訪,很可惜,在面書的個人專頁上,好幾個朋友告知世界杯很久沒有開門,後來証實已經結業,未能與它再續前緣,像有些說話未曾講,頓感英雄氣短。

直至上個月,在西打哥面書專頁上傳出消息,世界杯將會在葵涌重開,並改名為台灣客棧,開宗明義賣台灣小吃,得知它們正式開店後,便找個中午前來。


地理位置頗為不便,地鐵不能直達,需要在葵興或葵芳站轉巴士或小巴才到。鄰近的是工廠區與屋邨,除非你在附近上班或居住,否則很難就個理由前來這一帶。

開店短短數天,中午時段已經坐滿客人,店子仍然是小店模式經營,不過環境比以前的世界杯好,起碼不用坐外面。



還是來一碗鹵肉飯,規格與世界杯時候沒兩樣,一樣地大碗,一樣地有心蛋,沒法子,在香港賣鹵肉飯,或多或少要稍作一點妥協,最低限度,你要令客人吃得飽,道理與搖滾樂隊想繼續向前,不得不走向商業化之路,唱一些大路情歌相若。

鹵肉用上肥美的五花腩,甘香豐腴,每一口盡是鹵水香,與肥美的感覺,溏心蛋仍舊高水準,濃甜蛋汁與鹵肉,飯粒三合一,吃得很滋味。如果,此店的台灣店主,把這個改良版鹵肉飯逆輸入到台灣的話,說不定會創出一條血路,當然,這只是我少少愚見而已。



小吃也是點了鹹酥雞,新鮮即炸熱辣辣,炸漿不厚,入口酥脆中帶鹹香,雞肉仍然保持嫩滑,像台灣吃到的味道。

餐牌上的其他選擇,那些拉麵,出前一丁相信只是遷就本地市場而設,看到有好幾味頗特別的小吃,其中一款是以麵包來夾著芝士火腿,還有溫泉蛋來做成的多士,可惜一個人吃不多太多,留待遲一點當小店上了軌道,連同朋友再來吃一頓。



這一帶因為與工廠區為鄰,午市生意應該沒有問題,可是晚上便要想想辦法,怎樣吸引到區外客,來此客棧歇一歇了。


我想,有馨自然香,希望台灣客棧能夠支持下去。

台灣客棧:葵涌和宜合道230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