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台北:朵兒咖啡館


近年愛上看台灣電影,感覺上比我們港產片,來得更有創意。

早前看過我喜愛的桂綸鎂,主演的第36個故事,內容是說一對年輕,性格南轅北轍的姊妹,在台北開設一間咖啡館,在開幕的那天,她們的朋友帶了很多不中用的東西,來作賀禮。。。

當小鎂面對著一大堆用不著的物件,想到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吸引各方顧客光臨,你可以高歌一曲,來換取一本舊書,亦可以說個故事,換來手機上的飾物。。

電影內容不是這篇文的要點,看罷此片之後,一直也想來到電影內的咖啡館 -  朵兒咖啡館看一看。



在下著大雨的下午,由松山機場捷運站下車,一路看著Google Map,行了十多分鐘才找到,咖啡館四圍是住宅區,遠離捷運站,坐小黃比較方便一點。



步進咖啡館內,基本上與電影內的裝飾差不多,只是沒有多餘的物件,來給予交換,當然沒有一對姊妹花,只有一班年輕的女店員,為客人服務。



雖然是平日的下午,還是很多人來喝下午茶,全身濕透的我,找到張二人檯坐下,旁邊的牆腳有插座,方便為我的電話充電!



沒有扮高貴,實際上俗艷得不堪,連Afternoon Tea也強說成為高茶的三層小吃,只是簡簡單單,吃一件糕點,是日吃了提拉米蘇,一時之間想不起,手指泡芙才是電影中,小鎂最拿手甜點!

此提拉米蘇比較偏重朱古力香味,酒香不大顯彰,糕身濕潤中帶軟滑,雖然不是名店吃到的水準,說實話,還是不錯。

正如在電影中,她說過:(因為食物與人一樣,不應該每個也相同。) 我深明這個道理,否則生活便失去趣味。



不喝咖啡,也可以喝茶,只是用茶包奉上的伯爵茶,恰如其分的味道,正常不過。

用耳機把自己隔絕,以音樂來作伴侶,腦海不斷想到電影的情節,幻想一段段故事,在我面前發生。。。



張瀚拿著世界各地買回來的肥皂,等待有心人來交換故事,桂綸鎂與桂綸鎂對話,假若小鎂看中我的耳機,她會拿些甚麼給我交換,會否是細訴她的故事?



蒲咖啡館,不是為了一大班人掃甜點,而是像殖民地,借來的空間,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美夢。

一個人蒲咖啡館,其實也可以自得其樂,在乎你抱著甚麼態度。




朵兒咖啡館: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