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豚王:豚王橫越維多利亞港


由兩年前,剛剛在中環和安里開業,小小的拉麵店豚王,似乎會註定一炮而紅。果然,不久之後,豚王成為超人氣拉麵店,每天店內的人龍,從不間斷。

上年尾,終於在銅鑼灣開分店,將豚王火紅氣勢,延伸至登龍街,這些年來,豚骨拉麵店掀起的熱潮,豚王可說是始作俑者。




一直聞豚王會開第三間分店,今次終於進軍九龍,選址同樣在小街之內,在尖沙咀棉登徑開店,與著名壽司店見城為鄰。


開業的第一天,即慶地相約友人W小姐來,消息還未廣泛流傳,所以在晚飯時段,仍然可以直行直入。


新店比前兩間更闊落,大約可以同時間坐三十人左右,拉麵選擇則比以前的多,豚王最馨香的條件,就是限量,昔日只是憑著豚王,赤王,翠王,黑王四款行走江湖,如今越出越多款,營業時間越來越晚,昔日的專注,限量賣幾多碗的架子,賣完就關門的氣燄,去了那裡?



月前曾再訪中環店,招牌豚王的水準不及從前,連麵條也有陣怪味,今次來到新店,便試試尖沙咀店限定,四款拉麵之中,其中兩款。四款新品包括是:番茄王,山椒王,胡椒王,魚王。


桌上的前菜,還是高菜,芽菜,我喜歡的青瓜粒,大蒜,這裡沒有。




魚王其實是豚骨湯,與鰹魚粉與豚骨湯的組合,湯身一如以往地濃膩,豚骨味鮮香濃甜,混合了魚粉後,多一份魚鮮,整體味道是不錯的。


叉燒可選擇肩肉,或腩肉,這塊腩肉層次分明,甘香味美,肉質更具彈性,比中環店,銅鑼灣店的更好。



麵條有分幼麵與太麵,所謂的太麵,不是粗中帶曲的麵條,完全不是我想像的一回事,只是比幼麵粗少許的麵條,就算我選擇最硬的級別,此麵條像一位性無能的人,硬不起來。

配菜同樣有玉子,紫菜,最詫異的是連椰菜都有,實在難以想像。




玉子不再是浸著醬油上了,而是連殼上,吃的時候要自己動手剝殼,非常不便,恰巧碰見主理人Chandler,向他反映一下,他說未來會改回。說回玉子,流心的蛋黃,香甜不濁,不搶喉,淨吃或伴湯,也很適合。


W小姐點了胡椒王,我試一口湯,胡椒味實在很強,有點搶,吃出一副CHOK樣來,陷媚的味道,為討好而討好,豚王這舖玩大了。

她的叉燒是肩肉,沒有腩肉的甘香,肉質較為鬆軟。



短短兩年內,豚王由一間十人小店,擴充至三間,拉麵款式由四款,加至十款,還不計之前中環店的星期美點呢?

喜歡一間食店,不止是味道,還有態度,人也是一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固然好,內涵,態度也是很重要。

情況如一位演員,為了在事業上取得更高成就,便涉足其他範疇,像進軍樂壇一樣。或者,這個比喻會比較貼切:豚王本身是惜肉如金的純情偶像派,今天為了迎合市場,或者是人氣下跌,要化身為水著女優拍寫真。



如果,他日豚王要出動到爐端燒,壽司的話。此水著女優要像胸前的Bra打開,兩點任人看,甚至,下海拍AV,兩穴中出求存了。

這是我最不希望見到的情況。

豚王:尖沙咀棉登徑28號錦榮商業大廈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