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好運強記:雞同鴨講


上年年尾曾經到訪過觀塘工廠區,隱身於廠廈內的食堂好運強記,對這裡的菜式水準非常驚訝,估不到工廠食堂也會做出手功菜出來,果然是隱世高人!

事隔多月,再訪好運強記,年青朋友從外地回來放暑假,便促成了這一場飯局,當然,由食堂熟客K先生安排一切,他辦事,我絕對一萬個放心。





一大班人來到食堂,菜單要一早寫定,如果直行直入來,甚麼也沒有的話,不要怨其他人,只能怪自己,老土都要說一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是夜的菜單實在精彩,有好幾味上一次沒有吃過,期待得口水直流。




首先上的是羅漢果菜乾煲豬肺湯,真材實料不下味精,湯身味道刻意地偏淡,待大家因應個人的口味,下些鹽來提味,清潤鮮甜的湯身,略加少許鹽後食味更佳,另上的湯料,最喜愛是爽滑而帶彈性的豬肺,沾些醬油吃是人間美味。


以話梅來作為豬手的拍檔,酸酸甜甜非常開胃,豬手爽口而夠肉地,甚有水準。






一共十二隻的冰醉瀨尿蝦,每人一隻不用爭,雖然說是用酒來醃,但是酒香味道不大強,反而瀨尿蝦的鮮味很突出,肉質爽甜,如果有蝦膏的話便更完美。


能夠一口氣來個三味拼盤,有賴K先生的面子,否則便難以三種不同味道一次過,因為技術上是有難度,要在同一時間出菜,溫度要一致,否則食味便差矣。

好運強記三拼有叉燒,鹹魚煎肉餅,炸大腸。叉燒有別燒臘店出品,這個有點像豬頸肉,但肉質更為軟淋,蜜香四溢,豬大腸帶點獨有的香味,甘香肥美,另一道鹹魚煎肉餅,質感鬆軟中帶實在,鹹魚味很香。


焗魚腸不過爾爾,魚腸帶點腥味,很難想像那位食家在雜誌上,給予滿分的評價。


是夜的重頭戲,可以用許氏兄弟的舊作,雞同鴨講來形容,皆因是糯米雞與八寶鴨一舖過,晒你冷,你要留肚才行,否則便完敗。




脆皮糯米雞賣$400一隻,做法當然不簡單,相信去過陸羽晚飯的朋友,也會知到糯米雞是甚麼的一回事。

香脆的外層,包著炒得濃香,黏而不過濕的糯米,還有臘腸潤腸等甘香的味道,席上有朋友說,做得比陸羽更好,我不敢說是青出於藍,但這個糯米雞實在值得推薦給大家。



吃過多個地方的八寶鴨,做法分別不大,也是以蓮子,薏米,鹹蛋黃,鴨肉等作餡料,此八寶鴨的餡料份量頗為澎湃,下得有點重手,原粒栗子一口過,鹹蛋黃,蓮子,薏米與鴨肉連成一體,鬆化而不糊口,亦沒有有種過杰得像漿糊的感覺,又有人說:(現今蓮香字頭的八寶鴨,也不及這個!)




吃得多肉,也要綠葉來扶持,一記松茸魚湯浸白菜仔,湯甜菜滑,還有清幽的松茸香,一石二鳥。



區區一個食堂,鑊鑊新鮮鑊鑊甘,食物好味不在話下,消費更是便宜得發笑,就算與餐廳玩開一夜情的你/妳們,也會定時定後來雞同鴨講。

好運強記食堂: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