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昌記:沒有你 還是愛你


一年多後,再一次來到昌記,上次有妳在旁,今天,剩下我一人。





早上的跑馬地街市,人來人往,此一帶是高級住宅區林立的地方,特別多閒人,在平日的早上,大多人正在上班的時間,輕鬆地吃個早餐,這,就是跑馬地的日光。

飲食網站上的評價,近乎一面倒好評,劣評只有三個。雖然旁邊的檔口正在努力拉客,我仍是在昌記的檔口前,找個位坐下。



究竟,昌記有甚麼本事,能夠在飲食網站內,惹來過百個好評,甚至乎,被某些人稱之為心目中米芝蓮,雖則,將米芝蓮的帽子,放在熟食中心檔口的頭上,未免有點張冠李戴。

第一,是雪菜,這裡用的是新鮮雪菜,是日店員說:這一期沒有雪菜,只有榨菜,反正沒試過,便來個榨菜,併沙嗲牛肉通粉。

第二,是厚多士,尤其是油沙多。



沒有雪菜的日子,榨菜也可成為暫借的情人,爽口帶辣,肉絲有咬口得來,不是太過硬,有些地方做出來的肉絲,像塗上印度神油一樣,金槍不倒,吃著這樣的肉絲,苦了我的牙齒。沙嗲牛肉沒有九龍城樂園的好,但牛肉沒下鬆肉粉,質感粗獷得來夠自然。通粉是用上質感特強,帶有坑紋的通粉,吸汁力比光身的更強。




坊間有提供厚多士的地方,往往成為熱棒對象,昌記是其中之一,只是很簡單的厚多士,塗上牛油,耍上砂糖,已經是一頓很美味的早點,基本上,人人也有本事做得好,為何沒有很多後繼者?

沒有妳在旁的日子,沒有甜言蜜語,只有身邊的蘋果日報,馬經波盤豪情夜生活,唉,此時此刻,想Whatsapp在遠方的妳,上傳這一頓早餐相片給妳看看,但是,妳應該剛入睡吧。。

讓我全世界都也可以忘記,就是不願意失去妳的消息。



冰凍,帶點回甘的檸檬茶味道,回憶我倆曾在某天空,心裡曾夢。同樣這天空,到了今天只感到空洞。。

沒有妳,還是愛妳,同在這裡再呼吸這空氣。



昌記: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