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加州以外的葡萄酒 - 俄勒岡與華盛頓


當大家認為美國只有加州才會生產葡萄酒,其實,鄰近的華盛頓洲,與俄勒岡州,也有出產葡萄酒,恕我孤陋寡聞了。




早前在Vinexpo當中,參與這兩個州,俄勒岡及華盛頓州葡萄酒協會主辦的推廣活動,當中品嚐了多款葡萄酒,得以感受到加州以外的美國葡萄酒,大約是甚麼的一回事。



當大家想到華盛頓州,只想到當年西雅圖超音速,電影緣份的天空,那些年的Grunge熱潮,甚至星巴克咖啡,誰不知,小弟對華盛頓州葡萄酒初體驗,竟然是一杯朱古力葡萄酒!


 Chocolate wine果然很朱古力,聞到很強的朱古力香,入口帶點點辣,圓滑,還有點云呢拿的甜味,非常特別的感覺,用來配甜品吃一流。


 Rainstorm Pinot Noir,質感較為輕身一點,果香清新,容易入口。反而它們的Sparkling Risling,感覺非常特別,帶著Riseling本身的甜,不過是有氣版本。可能我少見多怪,第一次喝有氣的Sparkling Riseling呢。



Willamette Valley 出產的Pinor Gris,有別南半球的風格,口感偏乾身,與我喝過紐西蘭的出品不同。Chardonnay同是乾身,帶點礦物味,整體上帶點elegant感。


 我想Phelaps Creek與那位美國男飛魚沒半點關係吧,它們的Chardonnay也是偏乾身,果香中帶著礦物味,味道平衡,結尾感覺圓潤豐滿。



 至於Adelsheim Pinot Gris,風格與Willamette Valley的不一,口感較為辣,結尾亦較長。

雖然在香港的葡萄酒市場當中,美國還是以加州為主流,不過當這兩個州的葡萄酒陸續推出市面後,情況可能不一樣了。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