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杜鵑茶餐廳:日落杜鵑





說到全香港,英倫味最重的地方,並非充滿維多利亞年代色彩的半島酒店,美利樓,九龍塘一眾以英國地方命名的街道,而是長沙灣蘇屋村,英文名為SO UK,還不夠英?

依山興建的屋村,每層樓穿插在樹叢之間,與其他屋村相比,更多一份清幽的感覺,吸一口氣,是新鮮的,絕不溝任何有害物質。


廿多年前,小弟頭三年中學生涯,也是在蘇屋渡過,記得母校環境很特殊,位於彩雀樓之下,樓上是住宅,全港差不多只此一家,偶然有本飛天鹹書,從天而降。

雖然與母校最後不歡而散,但對蘇屋村,始終存在一份微妙的感情,尤其是蘇屋的英文名 - SO UK,身為英倫狂迷的我,看見這四個英文字母,總有所迷思。估不到自己在十二三歲常流連的地方,原來是那麼British!


所以,連帶小弟日後的成長路,也被英倫文化深深感染。




地靈人傑的蘇屋,多年來村內曾出過許氏兄弟Beyond家駒家強等名人。當然,還有一間溫情滿溢的杜鵑茶餐廳。我細細個何止聽過呢個名?仲成日幫襯㗎!




回到舊日的足跡 ,蘇屋村重建在即,近山的一邊已經十去十空,剩下的,大限亦將至,包括杜鵑樓。

早餐除了那些港式ABCDE餐之外,更有飽點供應,九點多才來到,相信不會是新鮮出爐了。




奶茶還不錯,兩者味道均等,入口香滑,就是這樣簡單。



沙嗲牛麵是大路貨色,與外面差不多,牛肉還有嚼頭,沙嗲汁濃而不辣。



煎蛋與多士,是一對好朋友,那麼,我與蘇屋,又算不算?




在杜鵑之下,吃著個煎蛋蒜多,沙爹牛麵,一口均衡香滑熱奶茶,杜鵑,仍然散發著微妙暖光暉,把你緊抱斜陽看見。寂寞寂寞厭倦,難道你不念從前?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半點痴情遺留殊不易,十年後,在同一地方,會是甚麼樣子,杜鵑,還會另覓地方重開嗎?

我不知道。。。。。。。。。。。。


杜鵑茶餐廳:長沙灣蘇屋村杜鵑樓 (已結業)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