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馬來一:西環馬六甲




世紀海景,到仁民飯店,被香格里拉收購之後,變成今日的盛貿飯店

以往很少聽到有朋友來到這裡用膳,就算是住在西環,亦過門而不入,今天,飯店改了名,餐廳亦不再是千篇一律,公式化的自助餐,搖身一邊成為星馬餐廳馬來一

看餐廳的中文名,加上英文名為Malacca,即是馬六甲,大約也知道是偏向馬來西亞的一邊,飯店更專程由檳城請來的顧問,務求材料與味道,也做到原裝入口。

十。一當晚,我倆對那些粉飾太平,庸俗不堪的煙花全沒興趣,更不想在旺區與其他人逼,於是我提議來到西環,試試這間新餐廳。



盛貿飯店不是甚麼高級酒店,馬來一內裡的環境,也是較為Casual,其實星馬餐廳的裝潢,不用太過華麗吧。

馬來一的餐牌,並非全部都是東南亞味道,還保留著一點點西餐,如肉醬意粉這一類,始終東南亞菜個性極強,非人人可接受,有時候,也要顧及大眾口味。

說說餐牌上有甚麼星馬菜吧,海南雞飯,巴東牛肉,加多加多,椰漿飯,檳城炒貴刁,串燒等等。叻沙亦有分新加坡與亞參兩種口味。



馬拉盞炒通菜,最普通不過,但每條都沾滿馬拉盞的香氣,非常好吃。



八十多元一碗叻沙,比外面的小店貴二,三十元,放在酒店是合理價錢,這是新加坡風格的叻沙,不論是配料,湯底的味道,很像我在新加坡吃到,叻沙湯底椰奶味香濃,辣味強而不搶喉,與椰奶味道相輔相誠。豆卜,蝦肉,蛋,魚片恰與其份,雖然萬事俱備,但欠了最重要的一樣,就是螄蚶!沒有它,本來值85分的叻沙,即刻打個七折。

很奇怪,連土瓜灣的小店,叻沙也會下螄蚶,將軍澳Popcorn商場內的亞來街,檳城炒貴刁亦會加上它來炒,為何自稱地道風味的馬來一,也不懂這個道理?怕香港人嫌污糟嗎?我不認同,南洋人也是如此地吃,又不見他們出事?不要再找任何藉口吧,既然要原裝入口,就不要遷就。

唉,慨嘆在香港吃叻沙有螄蚶,像BB有便便一樣地大驚小怪了。






海南雞飯賣$108一客,規格正宗,雞肉,雞飯,三色醬,例湯不缺,雞肉有彈性,入口感覺嫩滑,雞皮爽滑而不肥,因雞種的關係,就算雞肉比新加坡好,也不足為奇。因為新加坡十居其九,是中央屠宰,食味欠奉的冰鮮雞,只有一些小店才有鮮雞供應,你見到有珍肝的海南雞飯檔口,便是用上鮮雞了。



雞飯粒粒分明,乾身,啖啖油香。



玫瑰特飲的顏色像奶昔,味道奇奇怪怪,玫瑰味有點假,而且甜得沒有道理,是人工化的甜。



如非叻沙欠了最重要的螄蚶,我會給馬來一更佳的評價,當然區區兩味,不能蓋棺定論,還有肉骨茶,串燒沙嗲,炒蘿蔔糕,巴東牛肉呢?

馬來一: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